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2年7月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7-01 00:10:20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一次统考时间将在7月16日进行,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插入模块

1.下列拟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的企业, 不符合条件的是()

A.乙企业或有负债占净资产的40%

B.丁企业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分别为3500万元和1500万元

C.丙企业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均达到2亿元

D.甲企业净资产占实收 资本的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均不低于人民币一亿元;净资产不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有负债低于净资产的50%,不存在对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确定影响的其他风险。

】【】【

2.持仓量是指期货交易者所持有的未平仓合约的()

A.金额

B.最高数额

C.数量

D.比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七项规定,持仓量,是指期货交易者所持有的未平仓合约的数量。

3.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供应商拒不配合调查,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的罚款。

A.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C.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供应商拒不配合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调查,或者未按照规定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供相关软件资料,或者提供的软件资料有虚假、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4.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特有的风险管理制度是()

A.涨跌停板制度

B.结算准备金制度

C.结算担保金制度

D.保证金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建立结算担保金制度。

5.当期货从业人员自身利益与客户的利益发生冲突时,应及时向客户进行坡露,并坚持()原则。

A.减少客户损失

B.客户合法利益优先

C.公司合法利益优先

D.公司利益不受损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四项规定,当自身利益或者相关方利益与客户的利益发生冲突或者存在潜在利益冲突时,期货从业人员应当及时向客户进行披露,并且坚持客户合法利益优先的原则。

6.《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是()对期货从业人员进行纪律惩戒的依据。

A.中国证监会

B.期货交易所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二条规定,本准则是对从业人员的职业品德、执业纪律、专业胜任能力及职业责任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和规定,是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是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协会)对从业人员进行纪律惩戒的主要依据。

7.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以专业的技能,以小心谨慎、勤勉尽责和独立各观的态度为投资者提供服务,并()

A.最大限度维护投资者利益

B.为投资者创造最大权益

C.满足投资者的各项要求

D.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七条规定,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以专业的技能,以小心谨慎、勤勉尽责和独立客观的态度为投资者提供服务,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8.期货从业人员违反《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

A.进行调查,限制其人身自由

B.进行调查,给予纪律惩戒

C.给予其训诚、公开谴责

D.采取责令改正、 监管谈话等措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期货从业人员违反本办法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等监管措施。

9.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投资于存款、债券等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资产管理计划总资产()的,为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计划。

A.80%

B.70%

C.60%

D.9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于存款、债券等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资产管理计划总资产80%的,为固定收益类。

10.下列关于期货交易结算的表述,错误的是()

A.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B.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客户

C.客户应指及时查询结算结果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D.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应当在当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会员。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客户。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2022年7月16日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更新真题答案,敬请关注!

期货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免费题库:

2022年全新上线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小程序,海量试题免费刷,如果你现在正愁找不到一个好的刷题小程序,那么不妨扫码加入233网校题库小程序吧,功能齐全,满足考生各方位需求,内涵章节练习题、模拟试卷、历年真题、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等,快来扫码刷题吧~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