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2年7月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22-07-02 00:10:43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一次统考时间将在7月16日进行,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插入模块

1.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越过()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A.监事会

B.董事会

C.董事长

D.总经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违反公司规定的程序 ,越过董事会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

2.非结算会员应当按照()的时间和方式查询交易结算报告。

A.结算协议约定

B.期货交易所规定

C.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规定

D.中国证监会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非结算会员应当按照结算协议约定的时间和方式查询交易结算报告。

3.()应当建立期货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库,公示并且及时更新从业资格注册信息。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证监会各派出机构

D.中国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协会应当建立期货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库,公示并且及时更新从业资格注册、诚信记录等信息。

4.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期货公司出现() 情形时,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在知晓相关情况后2个工作日内对相关情况和原因进行核实,视情况对期货公司及其董事 、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谈话、提示 、记入信用记录等监管措施 ,并责令期货公司限期整改,整改期限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A.未按期报送风险监管报表的

B.风险监管指标达到预警标准的

C.风险监管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

D.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有虚假记载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在知晓相关情况后2个工作日内对期货公司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情况和原因进行核实,视情况对期货公司及其董事 、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谈话、提示 、记入信用记录等监管措施 ,并责令期货公司限期整改,整改期限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5.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经营机构应当每()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A.两年

B.三年

C.半年

D.一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营机构应当每半年开展 一次适当性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发现违反本办法规定的问题,应当及时处理并主动报告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6.期货公司申请停业,停业期限局满后仍未能恢营业的,中国证监会可以()

A.注销期货公司期货业务许可证

B.强制转让期货公司股权

C.吊销期货公司营业执照

D.交更期货公司业务范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期货公司因遭遇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申请停业的,应当妥善处理客户资产,清退或者转移客户。 期货公司恢复营业的,应当符合期货公司持续性经营规则。 停业期限届满后,期货公司未能恢复营业或者不符合持续性经营 规则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 一款规定注销其期货业务许可证。

7.下列机构中,任用期货从业人员应当适用《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是()

A.期货公司

B.期货交易所自营会员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申请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简称从业资格),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简称机构)任用期货从业人员,以及期货从业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遵守本办法。第三条规定,本办法所称机构是指:(一)期货公司;(二)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三)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四)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机构。

8.()应当以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名义设立资金专用账户,专户存储保障基金。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

C.中国证监会

D.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应当以保障基金名义设立资金专用账户,专户存储保障基金。

9.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可以要求期货公司交易软件、结算软件供应商提供该软件相关资料。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

D.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要求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的供应商提供该软件的相关资料,供应商应当予以配合。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供应商提供的相关资料负有保密义务。

10.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收取的保证金,属于()所有,除按规定用于交易结算外,严禁挪作他用。

A.客户

B.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C.期货交易所

D.会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收取的保证金,属于会员所有,除按规定用于交易结算外,严禁挪作他用。

2022年7月16日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更新真题答案,敬请关注!

期货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免费题库:

2022年全新上线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小程序,海量试题免费刷,如果你现在正愁找不到一个好的刷题小程序,那么不妨扫码加入233网校题库小程序吧,功能齐全,满足考生各方位需求,内涵章节练习题、模拟试卷、历年真题、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等,快来扫码刷题吧~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