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前必看考点:商品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1-10-10 00:14:44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前必看考点合集!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期货基础知识的考前必看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对冲基金又称避险基金,是指“风险对冲过的基金”。最初,对冲基金的运作宗旨是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和对相关联的不同股票进行买空卖空以及风险对冲的操作,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和化解证券投资风险。

商品投资基金是指广大投资者将资金集中起来委托给专业的投资机构,并通过商品交易顾问(CTA)进行期货和期权交易,投资者承担风险并享受投资收益的一种集合投资方式。

商品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的区别:

第一,商品投资基金的投资领域比对冲基金小得多,它的投资对象主要是在交易所交易的期货和期权,因而其业绩表现与股票和债券市场的相关度更低;

第二,在组织形式上,商品投资基金运作比对冲基金规范,透明度更高,风险相对较小。

更多内容参考干货笔记:

阅读干货笔记通过233网校APP——期货从业——首页——干货笔记在线阅读。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