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7-26 09:41:09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大汇总!学霸君会大家整理了期货基础知识的高频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

【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期货公司

(1)对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

在我国,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

期货公司除可申请经营境内期货经纪业务外,还可以申请经营境外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期货业务。即按照《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设立的期货公司,可以依法从事商品期货经纪业务;从事金融期货经纪、境外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的,应当取得相应业务资格。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应当依法登记备案。

(2)期货公司的业务类型:

①期货经纪业务。

②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不得向客户做获利保证,不得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不得对价格涨跌或者市场走势作出确定性的判断,不得利用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得利用期货投资咨询活动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不得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不得从事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③资产管理业务。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以欺诈手段或者其他不当方式误导、诱导客户;不得向客户作出保证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接受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最低限额;不得占用、挪用客户委托资产;不得以转移资产管理账户收益或者亏损为目的,在不同账户之间进行买卖,损害客户利益;不得以获取佣金或者其他利益为目的,使用客户资产进行不必要的交易;不得利用管理的客户资产为第三方谋取不正当利益,进行利益输送;

不得从事法律、行政法规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1、期货公司是指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并收取交易佣金的中介组织。

2、期货公司作为场外期货交易者与期货交易所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能包括:根据客户指令代理买卖期货合约、办理结算和交割手续;对客户账户进行管理,控制客户交易风险;为客户提供期货市场信息,进行期货交易咨询,充当客户的交易顾问;为客户管理资产,实现财富管理等。

3、期货公司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

介绍经纪商(IB)

介绍经纪商:简称IB

(1)证券公司受期货公司委托从事中间介绍业务,应当提供下列服务:

①协助办理开户手续;

②提供期货行情信息和交易设施;

③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服务。

(2)证券公司不得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结算或交割,不得代期货公司、客户收付期货保证金,不得利用证券资金账户为客户存取、划转期货保证金。

(3)2012年10月,我国已取消了券商IB业务资格的行政审批,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实行依法备案。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