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一步到位!5分钟拿下期货基础知识考点:基础衍生工具

作者:233网校-白泽泠 2022-05-20 15:37:58

期货基础衍生工具在《期货基础知识》的第一章节是不可或缺的知识,本节内容考察的是一些基本的含义,主要介绍了远期、期货、期权、互换的四大基本含义以及特征。建议收藏本文,反复学习!

插入模块

】【

考情速递:基础衍生工具
近三年出题量章节占比
第一章 期货及衍生品概述第一节 衍生品市场的产生与发展527.7%
第二节 基础衍生工具1
5.5%
第三节 衍生品的交易特征与市场类型527.7%

第四节 衍生品市场的功能和作用

738.8
重要指数:★★★
考察形式:单选题、多选题
出题方向:远期、期货、期权、互换的四大基本含义以及特征

期货基础衍生工具是第一章第二节的考点内容,根据近三年的出题量章节占比可知,第二节在本章的占比为5.5%。出题形式为单选题、多选题都有可能出现,因此不要掉以轻心。虽然占比不高,但是这些内容为后续的章节是打好了铺垫的,是属于比较基础的内容的,大家一定要认真理解记忆。

基本含义、特征
知识点含义
基础衍生工具远期

指一种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一确定时间,以确定的价格买卖一定数量的某种标的资产的合约。

期货1、期货不是货, 通常是指以某种大宗商品或金融资产为标的可交易的标准化合约。

2、期货合约是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期权

期权是一种选择的权利,即买方能够在未来的特定时间或者一段时间 内按照事先约定好的价格买入或者卖岀某种约定好的标的物的权利。

互换

互换是双方或多方约定好交换物品或者权利义务等的一个过程。

基本特征.jpg

如果对于以上内容还是不清楚,无法掌握,那么学霸君建议您跟着王佳荣老师一起来学习,立即试学同款课程。

王佳荣老师实战经验丰富,且从事证券从业、期货从业考试培训工作多年,擅长将理论融入实践案例中引导性教学,讲课细致,主次分明,深受学员好评。

学霸视频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高端至尊班,学习、考试、保障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注:学习以上知识点之后,来测试一下吧!记忆千边,不如实战演练一遍【】。把握住今年的考试机会,一起加油哦!祝愿大家都能取得期货从业合格证书!

233网校APP下载.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hui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