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9)

来源:233网校 2019-04-29 09:00: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9)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下列关于期货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报告义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期货公司股东所持有的期货公司股权被冻结、查封等,应当通知期货公司

B.期货公司股东所持有的期货公司股权被冻结、查封等,应当向期货公司住所地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C.期货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住所或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应当通知期货公司

D.期货公司实际控制人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被有权机关调查,采取强制措施,应当通知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37条的规定,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通知期货公司:①所持有的期货公司股权被冻结、查封或者被强制执行;②质押所持有的期货公司股权;③决定转让所持有的期货公司股权;④不能正常行使股东权利或者承担股东义务,可能造成期货公司治理的重大缺陷;⑤涉嫌重大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⑥变更名称;⑦合并、分立或者进行重大资产、债务重组;⑧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⑨被采取停业整顿、撤销、接管、托管等监管措施,或者进入解散、破产、关闭程序;⑩其他可能影响期货公司股权变更或者持续经营的情形。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发生前款规定情形的,期货公司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期货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期货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第1款第⑤项至第⑨项所列情形的,期货公司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2.期货公司应当自拟任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取得任职资格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按照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办理上述人员的任职手续。

A.15 

B.30 

C.45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29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自拟任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取得任职资格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按照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办理上述人员的任职手续。自取得任职资格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上述人员未在期货公司任职,其任职资格自动失效,但有正当理由并经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认可的除外。

3.《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中禁止期货从业人员挪用客户期货保证金,主要是针对( )的期货从业人员提出的。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期货投资咨询机构

C.期货公司

D.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15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的期货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②挪用客户的期货保证金或者其他资产;③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4.下列关于期货公司申请股权变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期货公司与股东之间不得交叉持股

B.期货公司可以为股权受让方提供一定的财务支持

C.拟变更的股权不存在被查封、冻结情形

D.受让方应当符合持有相应股权的法定条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1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变更股权有本办法第1 7条所列情形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拟变更的股权不存在被查封、冻结等情形;②期货公司与股东之间不存在交叉持股的情形,期货公司不存在为股权受让方提供任何形式财务支持的情形;③涉及的股东符合本办法第7条至第10条规定的条件。

5.下列关于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人员的说法,不符合《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的是( )。

A.该人员仍然可以依法从事期货业务 

B.2年内该人员不得担任董事

C.期货公司应当将该人员开除 

D.期货公司应当将该人员免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55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人员免职。自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之日起2年内。任何期货公司不得任用该人员担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