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5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1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300元

B.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交易指令分为市价指令、限价指令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指令

C.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合约月份的设置采用季月模式

D.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合约月份采用以近期月份为主,再加上远期季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合约月份的设置采用季月模式,即当月、下月及随后两个季月,共四个月份合约。故D项错误。

【多选题】套期保值活动主要转移价格风险和信用风险。其中,价格风险主要包括( )。

A.商品价格风险

B.利率风险

C.汇率风险

D.股票价格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活动主要转移价格风险和信用风险。价格风险主要包括商品价格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和股票价格风险等,是企业经营中最常见的风险。

【判断题】期货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时,可将客户委托资产在期货、股票和债券市场上进行投资。(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范围包括:一是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二是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三是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