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2020年7月25日期货基础知识试题答案:多选题6-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7-31 09:54:00

2020年7月25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所有试题均为客观选择题。 每科考试多场次组织,每场考试题目不一。233网校为您更新期货基础知识多选题及答案5题,你考到这些题目了吗?

6、以下关于趋势性和轨道线,说法正确的有()。

A.趋势线被有效突破后,通常表明市场价格下一 步的走势将会反转

B.轨道线被有效突破后 ,通常表明市场价格原有趋势将减弱

C.当市场价格不能触及轨道线,显示原有趋势加速的可能增加

D.轨道线的作用是限制市场价格的变动范围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趋势线的作用表现在两方面:(1)对价格今后的变动起约束作用。一旦某个趋势如其趋势线所表示,具备了一定的坡度或推进速度后,通常将保持同样的坡度。(2)趋势线被突破后,表明市场价格下一步的走势将要反转。轨道的作用是限制市场价格的变动范围。对上面的或下面的直线的突破将意味着有一个大的变化。与突破趋势线不同,对轨道线的突破并不是趋势反向的开始,而是趋势加速的开始。轨道线的另一个作用是发出趋势转向的警报。通常,可以利用轨道线来辨别趋势减弱的信号。如果价格无力触及轨道线,也许就是趋势即将有变的警讯,趋势线被突破的可能性增加

7、下列对点价交易的描述,正确的有()。

A.点价交易双方并不需要参与期货交易

B.点价交易一般在期货交易所进行

C.点价交易以某月份期货价格为对计价基础

D.点价交易本质上是一种为现货贸易定价的方式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点价交易(Pricing),是指以某月份的期货价格为计价基础,以期货价格加上或减去双方协商同意的升贴水来确定双方买卖现货商品的价格的定价方式。点价交易从本质上看是一种为现货贸易定价的方式,交易双方并不需要参与期货交易。

8、4月10日,CME市场上6月份的英镑兑美元期货合约的价格为1.4475,在LIFFFE市场上6月份英镑兑美元期货合约的价格为1.4485,若某交易者预期价差将会缩小, 则其在CME、LIFFE市场上合理的套利交易策略由()组成。

A.卖出LIFFE英镑兑美元期货合约

B.卖出CME英镑兑美元期货合约

C.买入CME英镑兑美元期货合约

D. 买入LIFFE英镑兑美元期货合约

答案暂缺。

9、期货交易涉及商品实物交割的,交易所应当发布该合约的() 等信息。

A.可用库容情况

B.标准仓单数量

C.现货市场行情

D.预期实物交割数量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涉及商品实物交割的,期货交易所还应当发布标准仓单数量和可用库容情况。期货交易所应当编制交易情况周报表、月报表和年报表,并及时公布。期货交易所对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的保存期限应当不少于20年。

10、以下关于国内期货市场价格描述正确的是()。

A.最新价是某一期货合约在当日交易期间的即时成交价格

B.集合竞价未产生成交价格的 ,以集合竞价后的第一笔成交价为开盘价

C.收盘价是某一期货合约当日交易的最后一笔成交价格

D.当日结算价的计算无需考虑成交量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D项,结算价是某一期货合约当日交易期间成交价格按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若当日无成交价格,则以上一交易日的结算价作为当日的结算价。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热点推荐

2020年7月25日期货基础知识试题答案已更新

7月25日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我们该做些什么?

期货从业查分后,这几件事没做好,分数白查了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