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前必背考点:仓储及物流成本

来源:233网校 2022-05-18 00:27:42

仓储及物流成本:

1、仓储以及物流成本是商品期货定价的重要衡量因素。液态存储成本更高。一些品种,被国家列为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须具备相应资质。

2、社会库存的有限性在特殊时点会影响可交割品总量,导致极端行情更易出现。

易于存储的品种受社会库存容量的限制较小,现货市场的可操作性更强, 在危机来临时将体现更为明显的抗跌性。

插入模块

3、原油储存:整装储存和散装储存。整装储存——标准桶,散装储存——储油罐。

根据油库的建造方式不 同,散装原油或油品还可采用地上储油、半地下储油和地下储油、水封石洞储油、水下储油等几种方式。

储存条件:(1)防变质(2)降损耗:浮顶油罐和内浮顶油罐,油罐呼吸阀下选用呼吸阀挡板,淋水降温等。(3)提高油品储存的安全性。

】【

4、原油仓储申请条件为:

(1)申请主体应具有中国企业法人资格。

(2)拥有库容不低于50万立方米的原油油库,油库建设符合当地城乡规划、油库布局规划,并通过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安全监管、公安消防、环境保护、气象、质检等部门的验收。

(3)具备接卸原油的输送管道或铁路专用线或不低于5万吨的原油水运码头等设施。

5、原油的主要物流形式是船舶,部分为管道。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