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前必背考点:时间序列的基本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10:03:48

时间序列的基本概念:

1.随机过程

  随机过程:随机变量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的集合叫随机过程。

  连续型随机变量:若Y为连续型的随机变量,记为Yt

  离散型随机变量:若是离散型的随机变量,记为Y(t)

  平稳性随机过程:若一个随机过程均值和方差不随时间的改变而改变,且在任何两期之间的协方差值仅依赖于两期的距离或滞后的长度,而不依赖于两期的时点。

反之,称为非平稳随机过程。

插入模块

】【

2.白噪声过程

白噪声过程:均值为0,方差为不变的常数,而且序列不存在相关性的随机过程。

3.自相关函数与偏自相关函数

4.平稳和非平稳时间序列

平稳时间序列:统计特征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即反映统计特征的均值、方差和协方差等均不随时间的改变而改变。反之,称为非平稳时间序列。

5.单整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