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8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08:29: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建立虚拟库存的好处有()。

A. 完全不存在交割违约风险

B. 积极应对低库存下的原材料价格上涨

C. 节省企业仓容

D. 减少资金占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虚拟库存是指企业根据自身的采购和销售计划、资金及经营规模,在期货市场建立的原材料买入持仓。建立虚拟库存的好处有:①减少资金占用;②节省企业仓容;③库存调节灵活;④积极应对低库存下的原材料价格上涨;⑤交割违约风险极低。

2、关于敏感性分析,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期权价格的敏感性分析依赖于特定的定价模型

B. 当风险因子取值发生明显非连续变化时,敏感性分析结果较为准确

C. 做分析前应准确识别资产的风险因子

D. 期权的希腊字母属于敏感性分析指标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项,敏感性分析通常都是基于产品定价模型的一阶或者二阶线性分析,所以得出的数字通常在风险因子变动小范围内时才有意义,特别是对于含有期权这种非线性衍生品的产品而言。如果风险因子变动过大,那么根据敏感性分析得出的结果的精确性就比较差。

3、计算在险价值VaR至少需要()等方面的信息。

A. 修正久期

B. 资产组合未来价值变动的分布特征

C. 置信水平

D. 时间长度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在险价值是指在一定概率水平α%(置信水平)下,某一金融资产或资产组合的价值在未来特定时期(N天)的最大可能损失。用数学公式来表示,VaR就是如下方程的解:Prob(△Ⅱ≤-VaR)=1-α%。其中,△Ⅱ表示资产组合价值的未来变动,是一个随机变量,而函数Prob(·)则是资产组合价值变动这个随机变量的分布函数。计算VaR至少需要三方面的信息:①时间长度N;②置信水平;③资产组合未来价值变动的分布特征。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