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8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8-22 00:00: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金融机构提供一揽子服务时,应该具备的条件有()。

A. 金融机构具有足够的资金提供融资

B. 金融机构有足够的交易能力来对冲期权和远期融资合约中利率互换带来的多方面风险

C. 金融机构具备良好的信誉

D. 金融机构可以自由选择交易对手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提供的一揽子服务包含了场外看涨期权、场外看跌期权和远期融资。这些服务一方面需要金融机构具有足够的资金以便提供融资;另一方面也需要金融机构有足够的交易能力来对冲期权和远期融资合约中利率互换所共同带来的多方面风险。

2、创设新产品进行风险对冲时,金融机构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A. 金融机构内部运营能力

B. 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C. 当时的市场行情

D. 寻找合适的投资者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在实际中,新产品的设计可能会复杂许多,金融机构需要根据当时的市场行情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设计产品,也需要寻找合适的投资者,这样才能在对冲风险和发行产品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

3、某金融机构作为普通看涨期权的卖方,如果合同终止时期货的价格上涨了,那么双方的义务是()。

A. 金融机构在合约终止日期向对方支付:合约规模×(结算价格-基准价格)

B. 金融机构在合约起始日期向对方支付:权利金

C. 对方在合约终止日期向金融机构支付:合约规模×(结算价格-基准价格)

D. 对方在合约起始日期向金融机构支付:权利金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作为看涨期权的卖方,在卖出这款期权产品之后,就面临着或有支付风险,如果在合同终止日期期货的价格上涨了,那么金融机构就要给对方提供补偿。而期权的买方需要支付给卖方一笔权利金。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