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期货考生看过来!原来备考期货从业是有捷径的!

作者:233网校-eleven 2023-09-28 11:00:01

2023年9月的期货从业考试结束,预备今年拿证的同学可以着手准备11月份的期货从业了,期货从业考试其实就是个敲门砖,属于期货行业的准入级别考试,在众多职业资格考试中,难度不算大,主要就是考察基础知识!距离考试还是有一个多月,至于应该怎么学?如何在一个月内快速通关,还是应该有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

期货报考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邀请好友免费下资料】【

考前1-2个月

首先,在考前1-2个月内,通读一遍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并利用空闲时间刷章节练习题,巩固知识点。同时,注意在看书时使用笔勾画重点内容,并整理归纳自己认为重要的内容。

↓【】↓

在资料中,我们帮大家梳理出了各科目的考试章节分值占比,以及各章节的复习指数。在备考初期,我们可以一目了然:哪些章节大致了解即可,哪些章节需要我们多花点时间和精力学习、理解、应用!把备考时间用到更重要的部分。

↓【】↓

考前20天内

接下来,在考前20天内,进行考前冲刺,大量刷题,并学习答题方法。观看直播视频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

题库:碎片化时间可以用APP或许题库小程序刷题,回到家里,建议多用浏览器做题,锻炼机考的手感和手速!

电子资料:干货笔记、三色笔记、公式大全、超高频考点速记、数字考点、考前必背100句、易混淆考点+易错题50道等等!把教材的考点内容全部分类梳理出来,不需要对着厚厚的教材头痛了!节约的就是时间!

以超高频考点速记为例:考试频次高、分值占比多的考点,能快速占领分值高地,拿下大头分值!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不要你考80分、90分,只需要你能够达到60分拿证就行!因此,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把时间花在核心知识上,是正确的选择!

✅网课学习:零基础自学教材会特别枯燥难懂,很多概念晦涩难理解,很多公式需要推导,自己掉一夜头发没有想明白的,老师或许几句话就点清楚了!不管怎样,课程肯定是要都过一遍的!

考前7天

考前7天,重点刷错题,真题,查看解析,直至完全掌握知识点。每天保持一定的习题练习,保持题感。同时,回顾以前的笔记整理,对重点内容进行复习。

真题能反映出题的规律和趋势,重要的知识点考察也重复出现,所以是必不可少的存在。把希望放在所谓的押题上,不如把心思用在真题上,认真的分析每一道题目,通过的几率还增大一点。真题找不到的可以在233网校小程序上刷,历年的都有,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的都有。

资料推荐>> 各科模拟卷/冲刺锁分卷】【历年期货从业真题PDF下载

考后发布>>

【真题解析】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免费下载】


考前一天

考前一天,放松心情,调整好状态,准备好考试所需的证件,保证充足的睡眠,信心满满地迎接考试。

在备考期间,记住以下几点:

1.重点复习基础知识,查缺补漏,掌握重点知识。

2.总结学习方法和做题思路,深度记忆重要知识点。

3.重视笔记,理解并记忆知识点。

4.重做习题,加强对知识点的掌握。

通过以上方法,相信你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高效备考,并顺利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加油!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airo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