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经验及技巧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3-09-15 17:09:30

考试两大主要科目分别为“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目前距离开考只有一天了,对于新考生来说在考前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有哪些做题技巧呢?

】【邀请好友免费下资料】【

第一期货从业考试提分技巧分享

1、刷网课视频。考生可以先把自己所报网课或者自己找的网课视频先刷一遍,熟悉考试重要知识点,构建知识框架,有助于进行后期学习安排;

2、重视真题。多刷题,提高答题效率。

3、重视押题。考生可在冲刺阶段,多看各类机构的押题,做到心中有数。

冲刺推荐>> 各科模拟卷/冲刺锁分卷】【历年期货从业真题PDF下载

考后发布>>

【真题解析】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免费下载】

第二期货考前注意事项

1、提前准备考试必备物品考前两天,考生务必准备好考试当天所需物品。身份证、准考证这些都是必备的,为避免准考证丢失,考生可多打印几份备用。考前一天晚上,需确认考试物品是否带齐。

2、提前踩点,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生打印准考证后,建议可以根据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提前去考场踩点,熟悉路线。这样一来可以提前规划考试当天的出行路线,比如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好,避免迟到。建议考生,最好提前30分钟进入指定考场,注意考试开始后20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3,提前查询当地天气及交通情况。请提前了解考试当天所在考区的天气情况,如有交通管制或其他特殊情况,请提前出门,以免影响您参加考试。

4、调整临考状态。越临近考试,相信考生们的心情会越紧张越感到焦虑,对于这种极度紧张的状态,无疑会直接影响到考生们考试状态、从而影响考试成绩。所以,在临考前调整个人心态非常重要,可以通过户外散步、分散注意力、积极自我暗示等方式来进行调整。


担心错过期货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短信预约或微信订阅的方式,免费获得期货考试时间、报名、准考证、成绩查询提醒服务!233网校老师将于官方公布时间后即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免费预约2023信息提醒,期货报名/查分立即知晓!】


第三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技巧

备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考生可以按照以下做题顺序进行备考:综合题——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这样的话有助于考生把控自己的时间,将所有的卷面题做完。

以上各类题型的做题技巧如下:

单选题:单项选择题要要注意通读题干,明白题目的要求,按照题目要求答好每道题。可以使用的方法有排除法。

多选题:做题技巧与单项选择题一致,但是多选题一般涉及的考点内容要比多项选择题多,且评分标准比较严苛,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因此考生在做这类题型的时候要格外仔细。

判断题:判断题分值占比小,相当于二选一的单选题,得分的概率是50%。

综合题:这类题型考生需要仔细审看题干案例,发散思维,从多角度进行思考,慎重解答。

以上就是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经验及技巧,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同时要保持平衡的心态,保持好备考节奏、把握好时间有序做题。

640x160-码.png

最后,祝各位考生能一条龙完成报名、备考、考试、领证、注册,早日成为优秀的期货从业人员!

如果期货报考有问题,如果想加入期货从业资料备考群,欢迎添加期货学霸君微信!

期货报考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冲刺资料:考前预测30点】【易混淆易错点】【临考速记】【超高频考点】【数字考点汇总

考试必看:2023年准考证打印官方入口】【考试注意事项】【机考流程】【

考后推荐:真题在线估分】【免费真题直播解析】【真题答案及解析PDF】【新人礼包!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