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快戳本文!期货从业考试题型综合题解题技巧分享

来源:233网校 2024-03-29 13:42: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综合题是考试中的一部分。综合题是根据考生对期货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和投资分析的理解与应用能力进行综合考查的题目。在综合题中,考生需要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综合题的出题形式多样,可以是案例分析、计算题、论述题等。每道综合题都涉及多个知识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在评分时,单选综合题答对得满分,而不定项综合题则是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多选或错选不得分。

考前提分资料免费下 | 答题闯关赢好礼 |《精编讲义+真题集》免费领

解题技巧

▶ 期货从业综合题的考察内容包括期货基础知识、法律法规两个科目的内容。考生需要综合运用这两个科目的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在解答综合题时,考生需要全面理解题目要求,分析问题的关键点,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分析和论证,并给出合理的结论。综合题的解答过程需要逻辑清晰、条理分明,结论准确、有说服力。

▶ 为了更好地备考综合题,考生需要系统学习期货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和投资分析的内容。可以通过参加培训班、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学习。同时,考生还需要进行大量的练习,熟悉综合题的出题形式和解题思路。在做练习题时,要注意分析问题的关键点,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分析和论证,并给出合理的结论。通过不断的练习和总结,提高解答综合题的能力。

▶ 综合题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占据重要的比重,是考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的重要考察点。通过系统学习和大量的练习,考生可以提高解答综合题的能力,顺利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如何进行学习规划?以下学习思路建议供大家参考:

三阶段备考期货报班学习(学习效率高,疑惑快速解决,通过率高)自学(学习难度大,通过率低)
第一阶段:精读

①精讲班学习:

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②VIP题库练习,题量更大。

③课程、题库皆有老师在线答疑解惑,让疑问消灭在萌芽时!

学习建议:【教材精讲班】+【VIP章节题库

利用教材、大纲和免费题库

学习建议:【免费章节题库

第二阶段:巩固

①真题考点班:历年经典真题讲解,将考点融入真题讲解,了解真题难度及考核形式。

②专项班讲难点、计算题突破
学习建议:【真题考点班】+【专项突破班】+【真题套卷练习】+模拟题库

总结知识点,发现薄弱之处,套卷练习

学习建议:【模拟题库

第三阶段:冲刺

①冲刺串讲:

系统讲解各章节核心考点,帮助考生理清考点关联性,突破重难点。(考前冲刺锁分)

②考前点题两套卷/每科(考前预测)

③模考金题班 (每科详解2套考题)

学习建议:【冲刺串讲班】+【模考金题班】+【考前密训

真题套卷练习、错题回顾

学习建议:【真题练习

备考期货从业考试,除了考试教材之外,你需要一套靠谱的教辅用书,2024期货《精编讲义》由233网校专业教研团队根据考试教材及考试大纲编写,覆盖教材重要考点,帮你读薄教材,快速进入备考状态!

同时,历年真题也是一定要做的!每年考试,都有不少考生能考到原题。233网校《历年真题集》整理了2019年-2023年期货历年真题,建议人手一份!

现《精编讲义》与《历年真题集》可免费领取,每周四发货包邮寄到家!限量50份,送完即止

点击领取期货精编讲义+历年真题

2024年5月份的期货考试,报名时间只有3天,具体如下:

集体报名日期:4月15日~4月16日(共2天)

个人报名日期:4月16日~4月17日(共2天)

无论报名还是退款,时间都非常有限,请务必注意报名截止日期,及时完成报考或退款申请。

由于机位有限,先到先得,报完为止,报名竞争力较大,为了能报上名,建议大家提早准备,蹲点报名。如果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报名提醒。

【题库刷题】

233网校APP题库试题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研发制作,优选品质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历年真题实战演练,及时出分,学习成果随时反馈。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还有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疑问。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近三年高频真题考点下载】【】【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课程推荐:想要快速通过期货从业怎么做?建议跟着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的课程来学习,更快的帮你梳理知识难点,答疑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节省时间,助力你备考,马上跟学>>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