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期货投资分析师含金量高不高?就业前景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20-06-29 14:08:00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是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必须要考的,是从业的基础上的一个专项业务方面的证书,考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具体报名和考试时间详见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公告。直击重难点,拿下期货投资分析师证书>>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含金量高于期货从业,难度大于从业,对于学历的门槛也更高。下面一起来了解期货投资分析师的报考条件、题型题量、就业方向和工作前景。

一、期货投资分析报考条件

(1)年满18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已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

(5)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期货投资分析题型题量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难度大于期货投资分析,内容涉及的比较广泛,需要一定的金融数学和计量经济学基础。该科目共100道题目,其中:

(1)单选题:共30题,每小题1分,共30分;

(2)多选题:共20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3)判断题:共20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4)综合题:共30题,每小题1分,共30分。

三、期货投资分析工作范围

通过期货从业后,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可以报名期货投资分析科目。取得合格证后,可通过期货经营机构申请期货从业资格或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期货投资咨询,是指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以下列形式为期货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等直接或者间接有偿咨询服务的活动:

(一)接受投资人或者客户委托,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二)举办有关期货投资咨询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

(三)在报刊上发表期货投资咨询的文章、评论、报告,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传播媒体提供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四)通过电话、传真、电脑网络等电信设备系统,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形式。

四、期货投资分析师工作前景

《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规定,期货公司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至少须有1名具有3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和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高管人员,至少有5名具有2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和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从业人员。

对于持证人数较少的期货公司来说,如果想开展投资咨询业务,就必须吸引人才,就有需求。而对于那些拥有持证人数较多的大型期货公司来说,同样需要更多的期货投资分析持证人,才能保障服务质量和市场份额。总之,期货投资咨询人才从来不会缺乏市场需求。

另一个角度,对于从业人员来说,如果你想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中发表一些自己的投资观点,如果没有期货投资分析资格,可是要被取缔处罚的,这是合规的要求。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