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期货投资分析证书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4-01-09 09:55:01

期货投资分析证书报考条件

想要报考期货投资分析证书需要满足的条件有: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已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满足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

期货投资分析证书报考条件

1、年满18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已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

5、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根据上述的报考条件可知,报考期货投资分析,一定要考完期货从业才能报考。期货从业总共三个考试项目,其中从业科目占两个,专项科目占一个,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的报考条件可知,想要报考期货投资分析必须通过期货从业两科才能报考哦。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或打印。取得合格证后,可通过期货经营机构申请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在线测试你是否符合期货从业考试报名条件>>

为什么要报考期货投资分析?

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规定,期货公司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至少需有1名具有3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和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高管人员,至少有5名具有2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和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从业人员。

因此,这样的先提条件也就奠定了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的含金量。再加上,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具有一定难度,比起另外两科来说,投资分析考试的通过率较低。对于持证人数较少的期货公司来说,如果想开展投资咨询业务,就必须吸引人才,就有需求。而对于那些拥有持证人数较多的大型期货公司来说,同样需要更多的期货投资分析持证人,才能保障服务质量和市场份额。

插入模块

期货好课全新升级

直击考点,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立即试听>>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立即试听>>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立即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