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知识库 > 期货投资分析

期货投资分析知识点:多元线性回归的定义

来源:233网校 2024-03-25 09:06:32

期货投资分析知识点:多元线性回归的定义

多元线性回归主要用于分析多个自变量对因变量的影响。例如,在分析一家公司的价值时,需要研究该公司多个财务指标,比如负债比例、资产回报率等指标对该公司价值的影响。在该研究中,将公司价值定为因变量,各财务指标为自变量。多元线性回归模型分析一个因变量和多个自变量之间的关系,形式如下∶y =β01x1i+β2x2i+…+βkxkii,i=1,2.…,n

其中,yix1i,x2i,…,xki的先行部分加上随机扰动项μiβ0β1,β2,…,βk是待估参数;随机扰动项μ,指的是包含在yi中但不能被k个自变量的线性关系所解释的变异性。

了解期货:】【】【报名提醒

考试推荐:答题闯关赢好礼】【0元送期货精编教辅讲义/纸质真题集】【

刷题神器:】【组队打卡赢题库体验会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