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模拟题

2022年法考民法《意思表示》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6-09 10:21:29

2022年法考刑法《正当防卫》试题及答案

攻克考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题!从备考到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考前刻意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和做题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一起来完成今日的刷题打卡吧:

1、赵某外出旅游,将宠物猫托付给好友钱某照管。一日,孙某前往钱某家中做客时觉该猫乖巧可爱便想以高价买下。钱某觉得自己可大赚一笔,便假称猫是自己所养,同意将猫卖给孙某,并当即交付。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赵某与钱某存在保管法律关系

B.猫归赵某所有

C.猫归孙某所有

D.孙某与钱某的买卖合同效力待定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赵某委托钱某照管,钱某有妥善照顾宠物猫的义务,虽然钱某的照管是无偿的。但并不影响其保管合同的成立,选项A正确。钱某不享有对宠物猫的处分权,但是因为买受人孙某对此不知情,因此属于善意第三人,根据《民法典》物权篇关于善意取得的规定,孙某取得对宠物猫的所有权,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无权处分不影响买卖合同的效力。当事人之间订立有关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不动产物权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时生效。钱某虽然没有对宠物猫的处分权,但是这不影响合同效力,买卖合同成立且有效。选项D错误。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AC。  

2、甲于2010年参加某档鉴宝节目时意外获知其家中一幅署名“郑板桥”的画作是真品,甲欲将此画作出售。内行人乙认为该画作价值20万元(实际价值10万元),遂以20万元价格购得该画。后甲发现文物交易利润丰厚,遂请人临摹一幅相同的画作以真品价值10万元的名义售于丙。对此,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因乙的出价高于市价,故乙可以重大误解为由撤销买卖合同

B.因甲在出售过程中未向乙说明画作市价,故乙可以欺诈为由撤销合同

C.甲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有效

D.丙可以欺诈为由请求撤销买卖合同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对民事法律行为效力的判断。重大误解要求当事人对标的物的性质而非价值认识错误。因此,乙在认定画作是真品的基础上对画作价值的判断失误不属于可撤销的重大误解事由。故A错误。同时,欺诈要求当事人基于错误的认识而做出不真实的意思表示。本题中,乙支付20万元购买画作只是基于对其市场价值的认识错误,不属于被欺诈,故B错误。而丙支付了真品的市价购买了一幅赝品,乃是基于认识该赝品是真品的错误认识上的,且该认识错误是由甲故意造成的,故丙可以以欺诈为由请求撤销买卖合同。故D项正确。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233网校APP答题闯关火热进行中~答题抽U形枕/品牌公仔抱枕被/笔记本边学边玩边拿奖>>

法考答题闯关.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