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真题

2021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试卷二》回忆版真题答案⑥

来源:233网校 2021-12-22 17:10:58

1、岳某是A公司法定代表人,未经授权,以公司名义为大地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并与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后银行与A公司就担保合同效力产生争议。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因岳某行为属越权行为,故担保无效,A公司无需承担保证责任

B、若大地公司系A公司股东,银行提交了A公司同意担保的董事会决议,则应当认定担保有效

C、若大地公司系A公司股东,银行提交了A公司同意担保的股东会决议,且由全体股东签字同意担保事项,则应当认定担保有效

D、银行向法院提交了A公司同意担保的股东会决议,但A公司称该决议上所有股东签字均为岳某伪造,则应当认定银行并非善意相对人,担保无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公司以机关决议系法定代表人伪造或变造、决议程序违法、签章不实、担保金额超过法定限额等是由抗辩债权人非善意的,人民法院一般不予支持。

233网校讲师主编《法考精编讲义》,专业品质保障、重难点层次分明、备考有的放矢。

扫码0元免费领、包邮寄送

法考送书.png

2、胡铭是从事进出口贸易的茂福公司的总经理,姚顺曾短期任职于该公司,2016年初离职。2016年12月,姚顺发现自己被登记为贝达公司的股东。经查,贝达公司实际上是胡铭与其友张莉、王威共同设立的,也从手进出口贸易。胡铭为防止茂福公司发现自己的行为,用姚顺留存的身份信息.等材料,将自己的股权登记在姚顺名下。就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姚顺可向贝达公司主张利润分配请求权

B、姚顺有权参与贝达公司股东会并进行表决

C、在姚顺名下股权的出资尚未缴纳时,贝达公司的债权人可向姚顺主张补充赔偿责任D、在姚顺名下股权的出资尚未缴纳时,张莉、王威只能要求胡铭履行出资义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冒名者认定为股东,被冒名者不是股东,无责任。

3、a成立了明月有限公司,是一人公司。2019年,为了拓展业务,明月有限公司设立了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并由b担任负责人。明月有限公司和海淀分公司逐渐发展壮大。2020年,a邀请c出资入股明月有限公司。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2019年,明月公司决定全资设立天明有限公司,不符合法律规定

B、2019年,明月公司决定设立海淀分公司,不符合法律规定

C、c入股加入明月公司,需要a、c一致同意

D、c入股加入明月公司,需要a同意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自然人投资设立的一人公司,该一人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公司。A正确,一人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B错误。C入股加入明月公司,需经股东a同意。C错误,D正确。

4、2018年甲乙丙三人共同创办星月有限公司,甲担任经理,乙担任董事。2019年甲提出家中有事,要求退股。对此,其他股东并不同意,之后甲一直没有上班。2020年一月,星月公司召开股东会会议,作出决议如下:1.不同意甲退股:⒉解聘甲的经理职务;3.乙能力不足,解聘乙的董事职务。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股东会不同意甲退股,符合法律规定

B、股东会无权解聘甲的经理职务

C、股东会无权解聘乙的董事职务

D、无论股东会是否有权解聘乙,两人均有权主张工作期间的报酬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经理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B错误。

5、甲和乙约定:由乙执笔,将甲的传奇经历写自传,但双方未约定著作权。2019年10月书稿完成。2019年12月,甲遭遇车祸死亡,留有一子丁。原著手稿在乙的儿子丙手里,丙将该自传出版,获利颇丰。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乙未约定著作权的归属,该自传的著作权归属于甲

B、甲乙未约定著作权的归属,该自传的著作权归属于乙

C、因手稿在丙手中,故丙享有该自传的著作权

D、丁主张其享有自传著作权,能够得到法院支持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自传体的著作权属于该被记载的人所有,A项正确、BC错误。甲死亡后,该自传体的著作权可由其子丁继承,D项正确。

热点推荐:

2022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入口

0元免费领《法考精编讲义》纸质教辅

2021年法考主观题成绩公布时间

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主客观一体全面升级,陈飞、张宇琛、张进德等讲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

微信搜索【ks233wx19】加233网校法考学霸君好友享受专业报考答疑,扫码进2022年法考备考交流群,免费领取备考资料与志同道合考友共同进步:

扫码进群

加群.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