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安徽合肥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合肥市司法局 2022-09-08 09:28:15

合肥考区全体考生: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合肥考区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考点、考场所在校园安全,保证合肥考区考试安全有序实施,根据安徽省司法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全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和合肥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就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肥考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1、根据司法部统一要求,从考试日前7天起,考生应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保持“安康码”绿码且无弹窗等异常情况,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在司法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考生每日健康打卡”功能中完成在线信息填报,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

2、考试日前7天内,考生应避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考前将核验考生“安康码”和“行程卡”;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3.考生应熟练掌握“皖事通”或“支付宝”APP中“安康码”“行程卡”操作程序。外省来肥考生须提前7天申领并刷新“安康码”,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和疫情防控部门有关短信提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4、建议合肥市以外非疫情风险地区考生至少提前 3 天来肥,以免出现无法如期参加考试的情况;同时减少社交活动,不聚集、聚餐、聚会等,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因疫情防控政策实时更新,具体政策请在来肥前电话咨询合肥市疫情防控热线0551-12345。

二、考点防疫

1、考试日当天,考生“安康码”“行程卡”均为绿码且无弹窗等异常情况,身体健康状况无异常,体温检测额温低于36.8℃,腋下体温低于 37.3℃,在严格使用含酒精的消毒用品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参加考试。

2、各考点将于开考前60分钟开启“安康码”、“行程卡”查验、体温检测、人脸识别等工作,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疫情防控承诺书在各考点、考场入口处有序进行配合做好检测查验工作,方可进入考场。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须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进入考点后,应当按照指定路线到达考场,非必要不得超出指定区域活动。

3、全体考生须持考前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因考试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为避免出现考生下午再次进入考点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出48小时的情况,建议考生在考试前一天进行核酸采样。同时,建议考试当天在考点内午餐、午休。

三、个人防护

1、全体考生应认真落实个人健康监测,进入考点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由考点联系"120"送医。

2、考生自进入考点直至考试结束离开考点,应当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查验身份人脸识别时除外),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应及时更换。建议考生每场考试至少准备2个备用口罩(禁止佩戴带呼吸阀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纸巾、手消毒剂等物品。建议全体考生在无禁忌症情况下“应接尽接”,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

四、禁考人员

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属于以下人员类别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①凡来自疫情风险地区未按要求落实在肥管理的;

②考试前 7 日内本人或同住家人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

③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以及已治愈出院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尚在居家健康监测期内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④处在隔离期和健康监测期的入境(含港、澳、台地区)人员及其密接;

⑤考前 7 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

⑥健康码异常且无法排除者;

⑦无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五、其他事项

1、全体考生应自觉遵守合肥考区疫情防控要求和考点管控措施。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在参加考试时须提交《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肥考区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点击下载)。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不得进入考点,必要时由考点驻点公安协助处置,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全体考生应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有关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动态调整。请全体考生及时关注合肥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合肥市司法局发送的考试疫情防控短信提示,同时保持通讯畅通。

合肥市司法局

2022年9月6日

文章来源:http://sfj.hefei.gov.cn/dtxx/tzgg/14910897.html

法考课程免费试听!0基础硬核取证!

由浅入深,精简应试→稳步锁分,直达取证

报考关注:【法考主观题报名时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法考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