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千万不要盲目司考,看完这四点你就明白了!

作者:233网校 2020-03-09 15:23:59

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点击进群)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报考人数突破60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原司法考试)不论从难度和报考人数而言都担得起“中国第一大考”的称号。

但是今天笔者要跟60多万法考生讨论的问题是:不要盲目司考!

不要盲目司考的意思是法考生们在报考司考之前,一定要对司考有个全面的认识。不要被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还有法律行业的高薪收入吸引,头脑一热什么都不了解就做出报考司考的决定,也不要轻易听信网上很多:“司法考试过了没什么用,不要报考法考”等言论!如果你对下面的四点已经有了认识以后,相信你会做出更理智、更适合自己的决定!

不要盲目司考原因之一:需要长期时间成本

法考很难这是毋庸置疑的,笔者文章的开头已经可以初见端倪。网上戏称法考备考需要学习18门学科,阅读358万字的教材;翻看290多个的法律律法规、司法解释;做150万字的真题,看的书垒起来要比备考的人还高。这种说法真实与否,笔者不知全貌不予置评。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法考是一场长期的备考,不是突击两三个月摸摸鱼就能顺利通关的。长期具体指多久呢?拿在校生和在职生两种最常见的备考人员来说。在校生想要顺利通关法考,大多数要从当年寒假就开始看书,期间一直持续到暑假结束,秋季开学后参加考试,大约需准备6、7个月的时间,其中寒假一个月,暑假两个月完全脱产学习,也就是说三个月的时间什么都不做,只一心复习法考,这样才能保证法考的通过率大大提升。在职人员备考,大家开始的时间有早有晚,但大多数在职人员开始备考的时间都不会晚于当年春节后,这样算起来相当于要准备半年以上。

所以,不要盲目司考。在准备报考司法之前,首先考虑自己是否能够接受一场这么长的备考时期,并且能坚持复习。考虑好时间因素后再决定!

233网校法考网课,法考讲师带你学习,为法考助力,助你轻松过关法考。为自己法考通过增加一份可能性,来点击试听吧>>

不要盲目司考原因之二:自己是否符合法考报名条件

司法考试从2018年开始改革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不仅体现在改名,最重要的是在司考报名条件上的改革。现在的法考需要法学本科学历或者法硕才能报考,非法本要求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报名条件将大大紧缩,筛选了很多人。但是考虑到改革的稳定期,司法部公布的“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政策详细解读,点击查看>>)还是为非法本的考生们留有余地。

总结现在法考的报考条件如下:

报名资格对照表:

image.png

所以,不要盲目司考。在报考之前看自己是否符合法考报考条件。因为历年法考报名时间为当年6月,可现状是大多数考生早在6月前已经开始复习法考,所以一定要在报名前确认自己可以报考法考,再安心、专心复习法考

不要盲目司考原因之三:通过法考不意味着一定年薪几十万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只是一种资格证书。这条通道不能立即带来任何东西,但它确实给了你一个额外的就业选择。除了那些想当律师工作的人以外,其他人这种情况不会立即改变,但想想5年、10年后,你是否想从事法律类职业,如果你想,现在是为之奋斗的最佳时机。

所以不要盲目司考,因为它并不是改变你生活的唯一途径,但是确实是你打开法律行业的敲门砖,如果你以后没有志向向法律行业发展,也接受不了法律行业刚开始起点低、工资低的现状,那么你就要思考花费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准备这场考试,值得吗?

不要盲目司考原因之四:自身是否有强大的抗压能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

法考的难度很大、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很高、法律行业的前途很光明!那么问题来了,你自己的自身能力够强吗?从法考的科目、知识点、备考时间等多个方面而言,法考是一场不能轻易能通过的考试。如果自身没有强大的抗压能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是很难坚持完备考的时光顺利通过法考的。因为你会在一次次法考真题的错题打击中怀疑人生、你会在法考众多知识点学了忘、忘了还得学的循环中逐渐奔溃、还会在要兼顾学业/事业的过程中感觉到无比劳累。这些提到的只是大多数法考生面临的主要问题,还有更多的个人特殊困难需要克服的比比皆是。

所以,不要盲目司考。一定要建立起强大的自我内心以及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去迎接一切困难,只有有了良好的不畏难的心态后,你的法考备考之旅才会有了精神支撑,最后才能通过法考,成为60万考生中的10%!

不要盲目司考,但是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你想好了吗?敢来挑战吗!

233网校法考网课,拥有最优良的法考培训师资、有最尽责的助教老师答疑解惑、有最便捷的线上教育学习方式。加入233网校法考网课学习,不要盲目司考再也不是问题,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已经向你发出邀请,赶紧来试听吧!!!>>

致2020法考生:正式复习前,一定要先看这篇文章>>

法考各科分值怎么分布?超干货法考命题特点总结!点击查看>>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jpg

233网校网课,法考讲师助力法考带你轻松通关,快点击试听吧>>

相关推荐: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建议收藏!

法考A证、B证、C证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进行升级?

非法本能参加2020年法考考试吗?看完彻底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