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湖北咸宁市2022年社工报考人数2163人,同比增长19%

来源:咸宁市民政局 2022-05-09 09:27:07

【导语】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中,咸宁市报名人数2163人其中报考高级社会工作师1人,社会工作师355人,助理社会工作师1807人

级别2022年报名人数2021年报名人数增长比
助理社会工作师1807151719.12%
中级社会工作师35529918.73%
高级社会工作师110.00%
合计2163181719.04%

插入模块

咸宁市2022年社工报考工作圆满结束

4月30日,一年一度的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圆满结束,报考人数再创新高。据统计,今年咸宁市共报考2163人,其中报考高级社会工作师1人,社会工作师355人,助理社会工作师1807人,较比去年增加346人。

一是广泛动员,用心服务。今年市、县两级民政部门以“社工宣传周”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各类社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各乡镇(街道)社工站、社会机构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同时,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升全市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

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项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鼓励市直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政法、信访、教育、公安、民政、司法、人社、卫健、应急、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以及有志于从事社会工作的其他部门在职人员积极报考;鼓励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积极报考;督促各地符合条件的分管和从事社会工作的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报考;鼓励全市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积极报考,督促全市各社工机构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报名参考。

三是积极作为,夯实保障。我局积极协调市人社局安排专人负责报考政策咨询、跟踪服务工作,积极对接市、县相关部门做好报名服务保障工作,利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解决报名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阶段,市民政局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好社会工作师的考前培训工作,提升2022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咸宁考区考生通过率,进一步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原文链接:http://mzj.xianning.gov.cn/xwzx/gzdt/202205/t20220507_2615857.s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