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四川巴中市2022年社会工作者报名人数同比增长46.2%,再创新高!

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2022-05-10 09:15:37

日前,巴中市2022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结束。据统计,全市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通过资格审核并缴费成功人数达到721人(其中:初级550人、中级168人、高级3人),比去年增加228人,同比增长46.2%。

近年来,我市针对社会工作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激励、搭建服务平台等措施,不断发展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加强部门联动。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提高基层社区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由市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鼓励社区工作者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通知》,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培养社区工作者后备力量。争取到2023年,每个城市社区持证社区工作者不少于2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持证全覆盖。二是落实激励政策。按照《巴中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取得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的社区专职工作者聘任在相应岗位的,兑现提升1-3级基本报酬。实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积极推荐社会工作优秀人才参与“巴山优才培育计划”市级社工领军人才评选,目前共选拔1名市级社工领军人才、2名社会工作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纳入“巴山优才卡”服务对象范围,享受政务、金融、安居、教育、医疗等8项服务。三是打造服务平台。通过建设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示范试点,落实社会工作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以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补充基层服务力量,充分运用“助人自助”社会工作理念和专业方法,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助推基层治理。试点一年来,全市共建成23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其中:省级9个、市级14个。

原文链接:http://mzj.cnbz.gov.cn/mzyw/shflhcssy/21849031.html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