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中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章节知识点(2)

来源:233网校 2016-11-08 10:25:00

  目标层面由两个增加到三个,请考生注意。在这几年的考题中,本考点虽仅在2013年和2015年的考题中出现,但该目标贯穿于所有社会工作服务的始终,能够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社会工作的内涵,所以对此考点的理解不可忽视。

  表一:

类型具体目标具体做法

解救危难保护生命,维护基本生存
缓解困难缓解压力,克服困难,恢复正常生活
服务对象层面激发潜能发现和激发人的潜能,使服务对象在得到帮助时增加自己面对困难的能力和勇气,以更好地 面对困难、走出困境、面对生活。
促进发展通过增加知识、学习技能等方式,使个人得到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社会解决社会问题解决与社会因素有关的问题
层面促进社会 公正多方面介入社会生活,对不公正现象进行干预

弘场人道主义社会工作竭诚为困难群体服务的精神和行动,可以帮助困难群体解决问题.同时也是向社会 宣传和倡导一种互助和助人精神,,弘扬人道主义。
文化层面促进社会团结社会工作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活动,帮助有困 难的人士脱离困难.帮助边缘群体回归主流社 会;通过连接人们之间的关系,发展社会支持网络;通过组织互利活动来促进人们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合作:通过共同活动、共享价值,促进社会生活共同的形成和发展。这些都有利于促进社会团结。

  热点推荐:2017年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 社会工作者章节练习 社会工作者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社会工作者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将及时更新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社会工作者APP,随时获取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资讯!

2017年社会工作者报名入口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