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中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3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真题考点:报告撰写及成果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22-10-14 09:09:53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考点:报告撰写及成果应用

基本原则:标题与内容相呼应、资料完整性和逻辑性、定量资料和定性资料结合、风格朴实积极

基本结构包括主题、项目背景、需求评估(问题表现及基于文献或实证研究的原因分析)、项目目标、工作模式、实务内容、服务效果、讨论和建议、附录、参考文献等部分。其中,工作模式及此前部分与项目方案书大致接近。

2022年真题示例:

1、老董是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项目部主任,主要负责某街道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建设项目,下列内容中,应在项目总结报告中详尽说明的是()。

A .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的现状特点

B .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的影响因素

C .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建设项目的成效

D .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建设项目的进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项目总结报告是实务工作的总结,其内容在项目计划书基础上有所广化和深化。实务内容可能因当时当地情况而有所修订从而与项目计划书有所差异,研究者必须报告项目过程实际执行的任务。【服务效果呼应工作目标,应该在总结研究报告中进行较详尽说明。】讨论和建议是研究者基于对实务过程的反思而对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机构、实务本身、政策等提出的完善思路。项目总结报告是实务工作和实务研究的最终产品,是研究者和社会工作者反思学习从而提升实力的关键载体。 把握需求评估报告、项目方案书和项目总结报告的不同结构,是社会工作者的基本功。这些特殊研究报告的质量高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研究者的功力。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

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