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书籍

想通关!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需要看几遍?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08:48:00

备考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期间,到底怎么利用教材才是正确的方式呢?有的说要多看教材,有的说看一遍就可以了。到底哪个才对呀?

1、教材需要看几遍?

其实,对于教材需要看几遍,如何看教材,还是要根据考生的自身情况来确定的。如果你记忆力很好,自信认真地看一遍教材就能记住很多内容,那就没有必要再从头一点点看第二遍。如果第一遍只是对整本教材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那就要多看几遍了。毕竟考点都来源于教材。以下为学霸君的建议。建议大家教材最好是看三遍。

第一遍:精读,在备考过程中,教材是根本,是考试的依据,万变不离其宗,学通学透教材是考试过关的基础和保障。所以如果没有报班,自学的话,那么研读教材必不可少,考生应系统地通读一遍教材。

第二遍:研读。对整个科目的重难点要有所了解,知道这些知识点是怎么考的,以什么样的题型考察。

第三遍:查漏补缺。针对一些错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一定要进行最后的查漏补缺。

2、如何看教材?

大家都知道,每年官方都会公布本年度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而很多考生却忽略了考试大纲的重要性。考试大纲会告诉你教材中哪些内容是必考点,哪些内容只需要你了解就可以。所以,在看教材的时候,要根据考试大纲来看,把重点的内容特殊标注出来。

3、边看边写

我们都知道,如果只是看知识点的话, 记忆并不是很深。所以,我们要在看教材的时候,根据考试大纲主动记下重点内容。可以整理一个考点小册子,将重要的考点记在小册子上。随身携带,空闲时间拿出来记忆。

刷题推荐233网校APP 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