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书籍

2022社工考试最后几天怎么复习?看书还是刷题?教材变化有哪些?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2-06-06 17:21:06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已进入倒计时,离考试越来越近,你是否越来越慌,在最后的一段时间里,要怎样冲刺呢,是看书还是刷题?其实在最后阶段,看书做题一个也不能少,看书回归教材本质,做题巩固基础知识。 

看书:回归教材

在最后阶段,我们需要回归教材的本质,了解考点考纲,掌握考点的重点分布,有针对性冲刺很重要。尤其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还是建议在考前冲刺阶段回归教材,夯实基础,再辅以习题训练。

如果没有教材可以直接用233社会工作者网课讲义或者黄金考点教辅代替教材进行复习,教辅是教材的高度凝练和精华总结,知识点覆盖全面,重难点明晰,是考生冲刺备考的必备法宝。

如果你的教材是去年的,那么可以着重看一下教材变化点,社会工作者者的教材每一年都会有大小浮动的变化,变化的内容有可能会作为考试的重点,所一定要特殊的关注一下某一些变化,然后进行着重复习。

看教材变化点

2022年社会工作者教材整体变动情况如下【点击下载教材变化详细版】:

◆初级综合:第九章改动较大,第五章、第六章、第八章无实质变化,其他章节或增加,或删减,或修改。

◆初级实务:整体变化不大,增加了部分知识点,如社区工作方法中新增“加快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内容。如企业社会工作的主要方法,即新增“ 企业社会工作的常用技术”。

◆中级综合:第十章改动较大,主要变动为社会工作研究方法论与研究范式,更抽象更难理解。其他章节或增加,或删减,或修改。

◆中级实务:整体变化不大,增加了部分知识点,如社区工作方法中新增“加快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内容。如企业社会工作的主要方法,即新增“ 企业社会工作的常用技术”。

◆中级法规:整体变化较大,尤其第三章、第四章。都是按照最新法规进行修订。其他主要是根据国家社会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变动情况,增加了与新颁布的法规政策相关的内容,删除了已经失效的一些政策文件相关的内容。

进入考点速记小程序直接记忆变动点

考纲规定的考点

临考前,建议考生再次翻出考试大纲,看一看考纲规定的那些考点自己哪一块还没有看,或者记得不是很清楚的。可以在教材上找出原话,背过它。

考试科目考情分析考试大纲
初级综合能力从章节的分值分布来看,重点章节为第三、四、五章,也就是社会工作三大直接方法(个案、小组、社区工作方法)的内容,分值占比达到42%,是历年考试考生需要着重复习的内容。此外,第九章特定人群和领域的社会政策法规在今年考试中出的考题较多,分值高达占比12%。
查看考试大纲
初级实务从章节分值情况来看,整体的分布较为均匀,各个章节都有涉及,其中第一、二、三、九、十二章是考题较多的章节,平均分值在9分左右;第七、十、十一、十四章的平均分值为5分左右,属于分值占比较低的章节内容。查看考试大纲
中级综合能力各章节分值分布和往年变化不大,三大直接方法(个案、小组和社区工作方法)的分值占比依然是很高,接近40%;其他章节分值分布较为均匀。查看考试大纲
中级法规法规体系庞杂,涉及的知识点较多,从章节分值的出题情况来看,第三、五、八、十二及十四章的分值较高。查看考试大纲
中级实务从近三年的考情来看,考查范围较广,涉及各个章节的内容。除此之外,还有中级综合能力相关知识点,另外第十三章社区社会工作是历年考试的核心出题方向,主要为社区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方法的内容,考生在复习的时候需要重点关注。查看考试大纲
刷题:看真题、错题,反复练习

其次,我们在最后阶段要多刷题,尤其真题。因为历年真题代表着考试的考点和出题老师们的基本套路,刷题时可以按照实际的考试时间做,培养自己对时间的把握度~尤其像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干的案例较多,需要一些读题时间,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

另外查看错题,把之前做过的错题再做一遍,如果再次做错,最好一边做题一边去书上找出处,找到该考点努力消化。这里可以利用233网校app的错题集功能,每天定时把之前做错的题再次着重练习~

最后这个阶段,大家要放松心态,不在难度大的问题上纠结,注意回顾基础知识。对于社工考试来说,基础很重要哦~

搭配临考课程,一站通关

《临考速成班》,12+小时逆袭冲关,送题库会员

01临考班教什么?

1、刷题+直播:学核心的内容 + 有效学习 = 通过考试

《临考速成班》,你将得到什么?

高频考点的深度讲解;直播压轴划重点;讲师总结的点睛试题;效率翻倍的学习技巧;可通关的考试信心。讲师助攻,事半功倍,核心考点,一次学好!

点击购买,抢分就现在!

班级特点网校视频
习题班(3H/科)
剖析经典考题,掌握考点考核方式和解题“套路”
点击听课
高频考点班(4H/科)
总结历年高频考点,
点击听课
模考金题班(4H/科)
每科2套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点击听课
直播点睛班(2H/科)
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背诵加速锁分
点击测试
考前点题卷(4H/科)
考前10天每科发放2套点题卷,快速拿下命题“密钥”
点击听课

2、考前划重点:高频考点大盘点,只提取考试关键词

社会工作者中需要记忆理解的内容比较多,但很多考生在学习时常记不住、记了忘、记错了、记反了、记混了等多种困境,为减轻考生负担,学过核心考点,在直播点睛班中将帮助大家完成社会工作者考试终极记忆复盘,只提取考试关键词,无多余冗杂内容,“加固”你的知识记忆,助您从容应考。

3、讲师带你刷题: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及讲解,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考生到底掌握的怎么样,做仿真题就清楚了!在模考金题班将为大家带来2套精华模拟卷,由233网校讲师讲解。让您体验真实的考试流程,信心满满,临考不慌!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