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预习题每日一练(7.22)

来源:233网校 2018-07-22 11:25:00

2019社会工作法律与政策(中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2)答题技巧点拨

1.村民郑某享受低保待遇,丈夫于上月病逝,女儿小丽7岁。日前,郑某被查出患有艾滋病,且有3个月身孕。根据《艾滋病防治条例》,郑某一家可享受的救助是()。

A.郑某可以免费得到抗机会性感染治疗药品

B.郑某可以成本价获得抗艾滋病病毒治疗药品

C.郑某的女儿每月可以获适当孤儿生活保障费

D.郑某可以获得免费的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治疗和咨询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需要关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架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范围、职业病诊断的部门和相关待遇及不同类型慢性病的救助规定等方面。


2.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省级人民政府成立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指挥部时,总指挥应由()担任。

A.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

B.省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人

C.省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

D.省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明确规定“突发事件发生后,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成立地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指挥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担任总指挥,负责领导、指挥本行政区域内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在本考点,需了解全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近年来突发事件中社会工作者参与的机会越来越多,考生对此部分应予以关注。

  备考推荐:2019社会工作者备考打响,预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