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预习题每日一练(7.24)

来源:233网校 2018-07-24 07:48: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4)答题技巧点拨

1.李某,户籍山东青岛,1990—1995年在上海工作并参加当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996~2010年在杭州工作并参加当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11~2015年在北京工作并参加当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16年在北京达到退休年龄。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李某的退休待遇领取地是()。

A.青岛

B.上海

C.杭州

D.北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需要重点了解退休时缴费年限不足的相关规定和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和领取的地点等内容。


2.甲为国有企业职工,乙为集体企业职工,丙为城镇个体经济业主,丁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四人均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以下人员中,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是()。

A.甲

B.乙

C.丙

D.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需关注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主要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等;定点医疗机构资质要求和报销费用的项目要求;了解基本医疗保险可支付的项目的设施费用有哪些。


  备考推荐:2019社会工作者备考打响,预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VIP题库,含4套考前,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