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4.7)

来源:233网校 2019-04-07 08:22: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4.7)下载App在线做题

1、已经79岁的村民王大爷丧偶多年,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陷入贫困,有一个女儿,但已远嫁他乡。如果王大爷申请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须向当地管理审批机关提供其女儿( )方面的证明材料。

A、计划生育 

B、赡养能力

C、遵纪守法 

D、文化程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农村五保供养的对象,老年、残疾或者未满16周岁的村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本题中,王大爷有女儿为赡养义务人,王大爷须向当地管理审批机关提供其女无赡养能力的证明材料,方可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法律上认可的感情确已破裂的法定情节有( )。

A、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B、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C、有赌博、吸毒等恶习且屡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一年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夫妻分居是感情不和的体现,但还不足以认定为感情破裂,法律上认定分居两年以上才属于感情破裂。

3、根据居民18员会相关法规,下列选项中不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居民是( )。

A、年满l8周岁的居民

B、牛某,大学教授,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

C、小马,20周岁,农民出身,虽犯罪被判刑但未被剥夺政治权利

D、小周,22周岁,小学文化程度,虽犯罪被判刑但未被剥夺政治权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除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外,凡年满18周岁的本居住地区居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4、现役军人朴某在一次特大火灾中为抢救一名被困屋内的小女孩不幸被火烧伤毁容,应当被认定为( )。

A、因公致残 

B、因病致残

C、因工致残 

D、因战致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役军人为抢救和保护国家财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或参加处置突发事件致残的,应当被认定为因战致残。

5、转业士官待安置期间由当地人民政府按照不低于( )发给生活补助费。

A、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B、当地最低生活水平

C、全国平均生活水平 

D、全国最低生活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转业士官待安置期间,由当地人民政府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水平的原则发给生活补助费。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