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4.8)

来源:233网校 2019-04-08 11:55: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4.8)下载App在线做题

1、《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为了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专业人才使用,应当(  )。

A.引导机关干部到社会工作机构中挂职

B.引导相关社会组织吸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C.鼓励高校社会工作院系兴办社会工作机构

D.鼓励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到社会工作机构中兼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专业人才使用的七个具体要求。为了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专业人才使用,《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1)研究制定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设置的政策措施;(2)以基层为重点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3)明确相关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专业岗位;(4)引导相关社会组织吸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5)加大相关行政部门和群团组织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力度;(6)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流动机制;(7)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志愿者队伍联动服务机制。(考点: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专业人才使用的七个具体要求)

2、居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 )组成,多民族居住地区,居民委员会中应当有人数较少的民族的成员。

A.五至九人 

B.三至七人 

C.五至七人 

D.三至九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七条规定:“居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五至九人组成。”

3、宋某与妻子感情较好,但因其妻接连生了两个女孩而要离婚,对此法院处理方式正确的是( )。

A、法院应判决离婚 

B、法院必须判决离婚

C、法院调解无效,可判决准予离婚 

D、法院调解无效,可判决不准离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婚姻法》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本题中,宋某因其妻接连生了两个女孩而欲离婚,但是两人感情较好,法院如果调解无效,可判决不准离婚。

4、老李是农村五保对象,在入住乡敬老院前,老李一直将自己承包村里的2亩稻田交给其远房侄子代耕,每年获得价值200元的收益。老李入住敬老院集中供养后这项收益应归( )所有。

A、老李 

B、村民委员会

C、乡敬老院 

D、乡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农村五保供养资金,在地方人民政府财政预算中安排。有农村集体经营等收入的地方,可以从农村集体经营等收人中安排资金,用于补助和改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生活。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将承包土地交由他人代耕的,其收益归该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所有。

5、某省人民政府9:30接到报告,当地某县发现不明原因的群体性疾病。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该省人民政府应于当天( )前向国务院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A、10:00 

B、10:30

C、11: 00 

D、11: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规定,应当在接到报告的2小时内向国务院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