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中级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5.24)

来源:233网校 2021-05-24 08:53:53

1.《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人民警察当场收缴的罚款,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 )日内,交至所属的公安机关。

A .2

B .3

C .5

D .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民警察当场收缴的罚款,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交至所属的公安机关;在水上、旅客列车上当场收缴的罚款,应当自抵岸或者到站之日起2日内,交至所属的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应当自收到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2.某国有企业的仓库半夜突发大火,仓库管理员王刚在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前奋力救火,为企业挽回很大经济损失,但他本人却因体力透支在救火中不幸去世。根据相关规定,王刚可以被评定为()。

A .见义勇为

B .烈士

C .因公牺牲

D .病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的规定,公民牺牲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评定为烈士:    (1)在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执行反恐怖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中牺牲的。    (2)抢险救灾或者其他为了抢救、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公民生命财产牺牲的。    (3)在执行外交任务或者国家派遣的对外援助、维持国际和平任务中牺牲的。    (4)在执行武器装备科研试验任务中牺牲的。    (5)其他牺牲情节特别突出,堪为楷模的。

3.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除国家限制行业外,自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 )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A .1

B .3

C .5

D .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按照国家规定给予税收优惠,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财政贴息。除国家限制行业外,自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应当自被批准退出现役之日起( )日内,持退出现役证件、介绍信到安置地县级入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报到。

A .10

B .15

C .30

D .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应当自被批准退出现役之日起30日内,持退出现役证件、介绍信到安置地县级入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报到。

5.中级以上士官服现役满(  )年,可作退休安置。

A .10

B .20

C .25

D .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级以上士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做退休安置:年满55周岁的;服现役满30年的;因战、因公致残被评定为一级至六级残疾等级的;经军队医院证明和军级以上单位卫生部门审核确认因病基本丧失工作能力的。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