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中级法规》试题(4.28)

来源:233网校 2022-04-29 09:05:31
插入模块

1.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每年( )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A .9月29日

B .9月30日

C .8月30日

D .9月1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2.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我国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重点服务对象不包括( )。

A.残疾人

B.慢性病人

C.流浪乞讨人员

D.妇女、儿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我国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重点服务对象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贫困居民等人群。

3.概括起来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内容为( )和基本医疗服务。

A.预防医疗服务

B.基本卫生服务

C.基层卫生服务

D.公共卫生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概括起来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内容为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4.2015年,甲县村民张某(男)与夏某(女)结婚,张某夫妇结婚后不久到乙县建筑工地务工并居住至今。下列关于张某夫妇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县和乙县人民政府共同管理,以甲县管理为主

B.甲县和乙县人民政府共同管理,以乙县管理为主

C.仅由甲县人民政府管理

D.仅由乙县人民政府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规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由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的人民政府共同负责,以现居住地人民政府为主,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予以配合。

5.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 )年,退休后可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保险法》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三种类型:其一,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其二,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公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贴金和抚恤金。其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