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23)

来源:233网校 2019-10-23 11:02:00
导读: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23)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王太太两年前生下一个男孩,不幸的是,小孩出生后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儿童。这让原本年龄就比较大而且很期待有小孩的王先生没有办法接受,所以对于儿子他一直存在抗拒,没有什么感情。他曾经想放弃这个孩子,但妻子没有同意。王太太下决心要好好抚养这个孩子,但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她常常为照顾孩子与丈夫吵架。作为社会工作者,请你为王先生一家提供服务。

问题:

1.在上述案例中,王先生一家面临的主要困境有哪些?

2.针对王先生一家目前的困境,社会工作者应采取什么样的介入策略?

答题思路:

1.本案例中王先生一家面临的困境有以下几方面:

(1)如何改善王先生接受不了孩子脑瘫的事实。

(2)如何改善王先生和王太太不知道如何对待和照顾脑瘫儿童的情况。

(3)如何改善王先生和王太太的关系。

2.社工的介入策略:

(1)社工对王先生的情绪进行疏导,提供情绪支持,帮助王先生接受孩子脑瘫的事实,改善和妻子的关系。

(2)社工帮助王先生和王太太理解脑瘫儿童的需要,给孩子提供环境刺激和学习机会,帮助脑瘫儿童得到康复治疗的环境。

(3)社工帮助王先生和王太太得到一些实用的资讯、协助和资源,提高他们照顾脑瘫儿童的能力,使其得到更多的支持。

(4)社工协助王先生、王太太处理与医疗单位和其他方面打交道时遇到的问题,发挥社会系统的作用。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