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08:37: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5.9)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为了有效控制财务资源,维持机构收支平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采取的财务控制措施有(  )。

A.聘请注册会计师核定年度财政报告

B.指派董事会或理事会审核年度财政报告

C.制作每个月的财政收支报告

D.记录每个项目每月的总收支情况

E.邀请机构长期志愿者审核年度财政报告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社会服务机构一般通过设立下列三个机制实现控制财务资源的目的,维持机构内的收支平衡。一、会计系统和记录。二、财务控制。三、核数。

2、“火凤凰助残社”是一家专门为残疾人开展服务的机构。该机构与政府合作,在公共场所张贴公益广告,提高该机构的知名度。这种做法的主要作用有(  )。

A.树立本机构社会形象

B.获得赞助机构或公众的支持

C.增进社会各界对该机构使命的了解

D.增强残障人士的自我认同感

E.有利于机构在良好环境下开展服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3、在一次团体督导会议上,资深社会工作者老张向5位新人职的社会工作者介绍精神障碍人士的一般特征,他讲授的内容应包括精神障碍人士的(  )。

A.人际交往

B.心理和行为表现

C.家庭关系

D.分析和处理问题能力

E.相关政策保障措施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4、督导老邱正在为机构新人职的8名社会工作者进行团体督导,增进他们对机构、同事、工作内容的了解,并帮助他们融入团队。老邱在团体督导会议主持中一般采用的技巧有(  )。

A.倾听团体成员的表达,把握重点

B.在讨论的每个段落总结并形成结论

C.直接向团体成员说明和修正共同出现的错误

D.在方便时组织和安排督导会议

E.联结不同观点,并作比较分析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团体督导的技巧主要体现在团体督导会议的主持过程中,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一、督导者须熟悉团体成员的姓名、性格,并与之建立良好关系。二、督导者必须能引导团体成员集中注意力和向心力。三、督导者须尽量促使团体成员能自动自发和自由自在地提出问题、观点和建议。四、督导者须事先早有准备,但讨论时宜富有弹性地加以修正。五、督导者应敏锐地察觉团体成员的潜在感受,并加以适当地处理和引导。六、督导者应对“社会感情型”(感性)和“问题解决型”(理性)的成员所表现的观点善加引导与应对。七、督导者应在讨论的每个段落作”段落结论”,并在结束时提出清晰和具体的归纳及结论。以便被督导者能够领悟和方便实施。

5、问题和答案是问卷的核心。为了解社会工作者证书获得者的发展意向,某省委组织部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下列问题与答案中,符合问卷设计原则的是(  )。

A.性别__________。(1)男性(2)女性

B.年龄__________。(1)24N岁及以下(2)25—34N岁(3)35—44周岁(4)45周岁及以上

C.获得社会工作者证书前,你希望到__________就业。(1)政府(2)非营利机构(3)企业

D.社会工作在中国已成为朝阳行业。获得社会工作者证书后,你愿意将社会工作领域作为第一选择吗?(1)愿意(2)不愿意(3)说不清

E.获得社会工作者证书后,你希望去__________发展。(1)北京、上海或广东(2)其他省市区(3)境外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问卷不仅涉及每个具体问题,而且涉及问卷布局。设计问卷一般应考虑以下原则:一是问卷要有可信度与效力。二是考虑研究目的或研究类型。三是以回答者视角为主.关注其教育程度及语言习惯,避免过长和过于复杂,要保持卷面简洁明快.让回答者认可、容易理解和回答。四是考虑问卷调查的障碍因素,如调查者是否愿意、是否有能力回答等。五是整合研究目的、内容、样本特征和资料处理方法等因素,保证调查的可行性。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