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4.4)

来源:233网校 2019-04-04 09:43: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4.4)下载App在线做题

1、心理社会治疗模式认为,人际沟通是保证个人与个人之间进行有效沟通交流的基础,也是形成个人健康人格的重要条件,这是心理社会治疔模式对________的假设。

A.对人的价值 

B.人际沟通

C.对服务对象问题 

D.对人的潜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具有很大的开放性,在吸收了众多的不同理论之后形成自己独特的理论逻辑框架。其中对人际沟通的假设是,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十分重视人际沟通的状况,认为它是保证个人与个人之间进行有效沟通交流的基础,也是形成个人健康人格的重要条件。

2、社会工作者帮助服务对象了解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影响事件、周围他人对自己的影响等,这种辅导技巧被称为:

A.人格发展反思 

B.心理动力反映

C.现实情况反映 

D.探索一描述一宣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帮助服务对象了解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影响事件、周围他人对自己的影响等,都属于人格发展反思辅导技巧。

3、危机的意外性强、造成的危害性大,而且时间有限,要想尽可能减少对服务对象及周围他人的伤害,社会工作者开展工作过程中必须坚持________原则,

A.输入希望 

B.提供支持 

C.限定目标 

D.及时处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采用危机介入模式时,要坚持及时处理的原则,因为危机的意外性强、造成的危害性大,而且时间有限,社会工作者只有及时接案、及时处理,才可能减少对服务对象及其周围他人的伤害,抓住有利的、可改变的时机。

4、行为治疗模式的核心特点是:

A.注重服务对象行为评估 

B.关注服务对象行为修正

C.侧重修正行为效果的评估 

D.强调个案辅导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行为修正,是指具体制订和实施行为修正计划的过程。关注服务对象行为的修正,这是行为治疗模式的核心特点。它通常需要完成三项主要任务:(1)确定行为修正的目标,明确需要改变的行为或者需要学习的新的行为;(2)选择行为修正的治疗技术;(3)实施行为修正计划。

5、对前来寻求帮助的人,社会工作者首先需要做的工作是:

A.了解他们的愿望 

B.分析他们求助的原因

C.促使他们成为服务对象 

D.立即解决其所提出的问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前来寻求帮助的人,社会工作者首先需要了解他们的愿望,进行一个简要的评估,确定是否需要立即给予必要的帮助、他需要什么帮助等,要对求助者有一个总体的了解。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