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5.23)

来源:233网校 2019-05-23 08:27: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5.23)下载App在线做题

1、社会服务机构通常是指由政府、社会团体或个人兴办的,通过( ),为特定的服务对象提供服务的非营利组织。

A.医院 

B.企业

C.学校 

D.社会福利从业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服务机构通常是指由政府、社会团体或个人兴办的,通过社会福利从业人员,为特定的服务对象提供服务的非营利组织。故选D。

2、李先生想成为某社会工作机构的志愿者,该机构工作人员与他面谈,了解他做志愿者的动机和技能,并就本机构是否需要像李先生这样的志愿者与同事进行讨论。这些工作属于志愿者管理过程中的( )。

A.签约 

B.督导 

C.激励 

D.需要评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案例中该机构工作人员与李先生面谈,了解他做志愿者的动机和技能,属于对志愿者评估;工作人员就本机构是否需要像李先生这样的志愿者与同事进行讨论,属于对机构本身评估。这些都属于志愿者管理过程中的需要评估。故选D。

3、从第一次与服务对象接触到完成与服务对象问题有关资料的收集,这一阶段称为心理社会治疗模式的( )阶段。

A.治疗 

B.介入 

C.准备 

D.研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心理社会治疗模式把服务过程分为研究、诊断和治疗三个阶段,其中研究阶段是指从第一次与服务对象接触到完成与服务对象问题有关资料的收集。但是,在实际工作中研究阶段不会停留在资料的收集上,在之后的诊断和治疗过程中也会伴随研究。故选D。

4、个案研究适用于( )场合。

A.了解真实场境中的现象 

B.考察现象与其场境边界不清

C.资料单一 

D.资料不易量化

E.资料多元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个案研究适用于了解真实场境中的现象、考察现象与其场境边界不清、资料多元、资料不易量化等场合。故选ABDE。

5、王主任是某老年人服务机构的最高层管理者,本机构计划拓展老年人居家养老方法的服务,王主任的下属非常积极踊跃的上交服务方案。请问面对各种各样的服务方案,王主任该如何选择?( )

A.服务方案中所提供的服务是否会被老年人所接纳

B.服务方案是否满足政府居家养老的政策

C.服务方案是否是自己喜欢的风格

D.方案进行过程中服务对象和人数的变化

E.方案投入所产生的效率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属于社会服务方案策划4个步骤中第三个步骤“方案安排阶段”中的决定资源需求和争取资源。最可行方案需要从经济上是否有效率、社会上是否可接纳和政治上是否可行来判断。故选项A、B、E是正确的。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