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每日一练(4.27)

来源:233网校 2020-04-28 10:15:00
导读: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从今天开始,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每日一练(4.27)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为治疗模式思想来源的是( )。

A.心理学家巴甫洛夫总结的经典条件作用理论

B.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斯金纳提出的操作性条件作用理论

C.美国心理学家班杜拉创立的社会学习理论

D.美国的汉金斯创立的心理社会理论

2.小秦是一名社区社会工作者,他所服务的社区一高层公寓发生火灾,造成数名居民遇难,数十名居民重伤、数百户家庭受灾,小秦在灾后安置工作中最主要的服务目标是( )。

A、拓展对象

B、缓解困难

C、促进发展

D、改变环境

3.社会工作者小李对某服务对象说:“我也有过和你差不多的经历,我可以对你说说我当时是怎么处理的,看看对你有没有帮助,不过,这只是我的个人经验,不一定完全适合你。”上述对话中,小李采用的是影响性技巧中的( )。

A.自我披露 

B.提供信息 

C.提供建议 

D.提出忠告

4.小组工作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单亲儿童小组的组员对于小组的满意度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组员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相互肯定,关系十分亲密,此时社会工作者的主要任务不包括( )。

A.保持组员对整体目标的意识 

B.维持小组的良好互动

C.协助组员从小组中获得新的认知 

D.协助组员把认知转变为行动

5.社区工作认为问题的产生并不完全是个人自身的原因,而是与社区周围的环境、社会制度及( )有密切的关系。

A.信任程度 

B.思想觉悟 

C.认识能力 

D.整个社会

参考答案:

1.D【解析】行为治疗模式的理论基础包括经典条件作用理论、操作条件作用理论和社会学习理论不包括心理社会,故选D。

2B【解析】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应对纷繁复杂的社会问题而形成的职业活动。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层面的目标包括:①解救危难;②缓解困难;③促进发展。题目中,小秦所在的社区的一高层公寓火灾已经发生,造成居民受灾,所以小秦最主要的服务目标就是缓解居民的困难。

3.A【解析】自我披露是社会工作者有选择地袒露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者处理事情的方法,为服务对象提供参考。社会工作者在披露自己的亲身经历时,为避免给服务对象造成没有必要的压力,可以强调:“这是我的个人经验。”本题中小李采用的正是这种技巧。

4.A【解析】可根据题目中的组员特征判断出此时小组工作已进入后期成熟阶段。在后期成熟阶段.社会工作者的任务是:维持小组的良好互动;协助组员从小组中获得新的认知;协助组员把认知转变为行动;协助组员解决有关问题。A选项为在中期转折阶段社会工作者的任务。

5.D【解析】社区服务认为问题的产生并不完全是个人自身的原因,而是与社区周围的环境、社会制度及整个社会有密切的关系。故选D。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