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1-28 00:00:00

1.社会工作者不但要面向服务对象提供直接服务,还要进行间接服务。在下列社会工作者的角色中,属于间接服务角色的是( )

A.资源筹措者

B.服务提供者

C.支持者

D.倡导者

2.晏紫只有初中学历,又没有什么特别技能,自去年从某小型公司离职后至今仍处于失业状态,生活困难,导致其情绪非常低落。社会工作者赵蓝打算为其提供服务,她可以开展的工作是( )

A.对晏紫进行心理辅导

B.为晏紫提供经济援助

C.为晏紫提供学习进修机会

D.建议居委会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

3. 刘大爷最近到亲戚家串门,发现亲戚所在社区成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午餐送餐服务,刘大爷觉得自己的社区也应该建立这样的服务中心,于是联合本社区老人向居委会提出建议。根据需求的类型判断,刘大爷等老人所反映的是:

A.规范性需求 

B.感觉性需求

C.表达性需求 

D.比较性需求

4. 在对社区工作进行评估的过程中,以下哪个问题属于成果评估?

A.工作的成果是否由于工作之外的因素而达到

B.工作中投入了多少人力、物力和财力

C.资源是如何在不同工作部门之间进行分配的

D.开展工作的步骤是怎样的

5. 为帮助流动儿童顺利融入城市社区生活,某儿童服务机构启动了“爱心进社区伴你共成长”项目。项目结束后,该机构从以下方面进行评估,其中属于过程评估的是:

A.社区流动儿童对服务的满意度 

B.项目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

C.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D.项目活动是否按照预定日期进行

6. 社区社会工作者小王组织社区居民骨干就社区养狗与环境治理问题进行讨论。在会议上他采用积极的态度和语言,鼓励与会者发言。以下哪句话体现了聚焦的技巧?

A.大家刚才的建议都不错,不过我们现在先讨论下如何治理的问题,好不好

B.您所说的对我们很有启发

C.您刚才提到希望居委会能出面解决问题,那您希望居委会在哪些方面做工作呢

D.大家怎么看这个问题

7. 在选择理想的社会服务方案过程中,可借助“可行性方案模型”进行筛选。这个模型中的筛选标准不包括:

A.效率 

B.效果

C.重要性 

D.收益

8. 红十字会属于:

A.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B.社会服务类民间组织

C.群众团体组织 

D.政府支持的民间组织

9. 社会服务机构因需要解决的各类社会问题相对复杂,涉及不同领域、学科和专业的服务提供者,因而需要采用团队方式提供服务。不同类型的服务团队各有特点,其中,跨专业团队的局限性在于:

A.团队目标比较宽泛,从而不利于服务质量的提升

B.团队建设初期的磨合时间较长,影响团队绩效

C.团队成员同质性较高,工作思路相对狭窄

D.团队成员异质性较高,不利于服务目标的实现

10. 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动机既有以利他和社会为中心的动机,也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动机。以下动机中表现为利他动机的是:

A.自我成长、发展与成熟

B.填补心灵空虚,减少心里的寂寞

C.希望受到尊敬或被人引以为傲

D.想以行动尽力谋求社会的改变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