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在社区治理体系中发挥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2-06-24 11:53:09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在社区治理体系中发挥的是( )。

A .核心作用

B .主导作用

C .基础作用

D .协同作用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二、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二)有效发挥基层政府主导作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制定区县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在社区治理方面的权责清单;依法厘清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权责边界,明确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承担的社区工作事项清单以及协助政府的社区工作事项清单;上述社区工作事项之外的其他事项,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可通过向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等购买服务方式提供。建立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履职履约双向评价机制。基层政府要切实履行城乡社区治理主导职责,加强对城乡社区治理的政策支持、财力物力保障和能力建设指导,加强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的指导规范,不断提高依法指导城乡社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