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2019社会工作者考后资格审核常见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8-26 10:08:00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已经公布,接下来就是拿证了,在拿证之前还得确定是否已进行资格审核,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分为3种形式:考前审核、考后审核、网上审核。如果你所在省份考前已进行审核,那么,考试成绩通过后,可直接等证书领取,没有考后审核环节了!但部分省份需要进行考后审核,考生根据报名所在地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资料进行资格审核,以便顺利拿取合格证书。

一、什么是考后审核?

考后需审核的省份是考前没有进行审核的,一般考前进行过审核的考后就不需要再审核,每个省的情况都不一样,如果你所在的省份需要进行考后审核,但是你没有去进行审核的话,就算你的成绩合格也不会给你颁发证书。

二、哪些省份需要资格审核

部分省份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例如湖南、浙江,就是先出成绩,然后合格人员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而有些省在考前报名时就已经进行了审核,分数合格后就可以进行证书领取了。点击查看>>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后资格审核地区

三、审核些什么内容?

一般考后审核是审核你的工作年限及学历是否已达到报考条件,如果两者任意一条没达到就算考试通过也不会给你颁发证书。

四、需要带什么资料去审核?

各省情况不一,请参考你所在省份的公告,一般需要考后审核的你所在省份都会出一条公告,没出公告的即不需要考后审核,成绩合格后耐心等待证书领取即可。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以下内容是云南考后审核需携带的材料:

1.填写完整并有单位公章的《工作简历表及诚信承诺书》(加盖单位公章);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以“报名条件”第二款第一条为条件报名的人员,须提供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五、资审要本人亲自去吗?

本人因事无法前往须委托他人送审的,要提交代办委托书及资审材料,接受单位集体现场审核——就是由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拿着考生的资料去审核。

由于各地政策略有不同,具体要查看当年资格审核规定!

六、错过审核怎么办?

考生需如期参加现场资格审查,逾期未参加的,按自动放弃本次考试处理,当次全部科目成绩无效。

请考生勿要错过考后资审时间。

七、考后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在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环节中如发现考生考试成绩合格,但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其他违纪舞弊行为,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其取消考试成绩、停发证书的处理。

情节严重者,两年内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热点关注:各地社工证书领取时间|证书有什么作用?可从事什么工作?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