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2021年山西省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登记工作的通知

来源:山西省民政厅 2021-07-01 08:47:41

近日,从山西省民政厅了解到,山西省启用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登记工作。

山西省民政厅关于启用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暨开展2021年全省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登记工作的通知

全省持证社会工作者、各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为适应社会工作信息化发展需求,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根据民政部统一部署,我省从即日起正式启用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现就做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启用及相关登记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系统基本情况

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link.233.com/16141)采用民政部大集中部署模式,由民政部信息中心统一运维管理,实行一级部署、多级应用,部、省、市、县四级民政部门所生成的社会工作数据统一保存进入系统数据库,并根据需要定期回流至省级民政部门,涵盖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基本信息管理和业务办理全过程,主要包括: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管理、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内部管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过程管理等功能。

二、个人及机构注册

请持证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于7月31日前登录系统,完成注册、信息完善及上报等工作。民政部信息中心已针对系统应用配套制作了用户使用手册、操作视频等辅导材料,通过金民工程信息化培训平台(http://xxhpx.mca.gov.cn)更新发布,请自行查看学习。

三、社工登记

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全省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登记工作将依托全国社工信息系统完成,相关流程如下。

(一)申请证书登记人员需为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登陆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后选择“社工师登记”或“再登记”,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二)申请“再登记”的人员须提供继续教育学时的相关证明材料,可以是系统继续教育线上学时,也可以为线下参与社会工作专业培训的学时(需提供结业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

(三)社工申请登记或再登记后由县(区)民政部门登录系统后台进行初审,市级民政部门进行终审。

(四)通过终审后,信息系统将生成电子证书,社工可在系统中进行信息查询。

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客服电话:4006818148

山西省民政厅

2021年6月11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2448/newsshow/10293.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