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医务社会工作者小张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服务,下列做法中,最能体现社会工作“互动合作”特点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10-18 11:16:52

医务社会工作者小张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服务,下列做法中,最能体现社会工作“互动合作”特点的是( )。

A、与医院其他部门协作,联合为患者提供关杯支持

B、针对患者家属进行心理压力疏导,提升照护技能

C、链接资源帮助患者及其家庭申请医疗救助

D、与患者及其家属一起开展慢性病管理工作

参考答案:答案:D
参考解析:解析:社会工作的特点——互动合作。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者帮助和协助有困难、有需要的群体克服困难的过程。这一过程并不是社会工作者单向地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而是双方合作、共同面对困难、 分析问题成因、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而解决困难的过程。社会工作是对人的工作,是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的互动过程,也是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一同工作" 的过程。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形成良好关系,相互配合,对解决问题十分重要。没有杜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良好配合与合作就很难有效地实现"助人自助"的 目标。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