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在新建社区中,社会工作者组织多种社区活动,建立社区互助平台,梳理并链接社区内外资源,上述社会工作者的做法,主要体现的社会工作功能是()。

来源:233网校 2021-10-18 11:16:51

在新建社区中,社会工作者组织多种社区活动,建立社区互助平台,梳理并链接社区内外资源,上述社会工作者的做法,主要体现的社会工作功能是()。

A、建构社会资本

B、解决社会问题

C、推动社会进步

D、维持社会秩序

参考答案: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1)维持社会秩序。良好的社会秩序是社会各部分关系协调、稳定的状态,这是人们极力追求的。社会工作则通过服务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从而达到维持社会秩序的效果。  (2)建构社会资本。社会资本是在一定社会范围内存在的,人们基于信任、情感、共同体意识而形成的,相互信赖和支持的关系。社会工作以人为本,解决社会问题,通过举办关爱困难群体的公益活动,链接社会资源,可以增加他们的相互信任, 促进社会成员之间良好关系的建立,促使社会资本的增加,或使社区的社会资本更加丰 厚,有助于建立一个相互关怀的社会。故选B项。   (3)促进社会和谐。社会和谐是社会各构成要素之间良性互动,社会成员之间相互接纳、平等相处的生活状态。   (4)推动社会进步。社会进步的最主要标准是困难群体生活状况的改善。社会工作对困难群体问题的解决会更有力地促进社会进步。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