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根据《劳动法》,下列企业支付劳动报酬的做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10-18 11:17:37

根据《劳动法》,下列企业支付劳动报酬的做法,正确的是()甲每个工作日加班1小时,企业支付其工资标准150%的劳动报酬乙每个工作日加班2小时,企业支付其工资标准200%的劳动报酬丙休息日加班一天,企业支付其工资标准150%的劳动报酬丁法定节假日加班,企业支付其工资标准250%的劳动报酬

参考答案:【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劳动法》的规定主要有两种:一是人员的限制。对怀孕7个月以上或有哺乳未满1周岁的婴儿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延长工作时间。二是延长工时的长度限制。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B错);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劳动法》规定,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C错)。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D错)。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