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会工作者中级哪门课最难?应该先学哪科?

来源:233网校 2020-01-20 08:50:00

社会工作者考试分为初级社会工作者和中级社会工作者。对于报考中级社会工作者的同学,你知道其中最难科目是哪一个吗?三门课程的复习顺序及时间分配是什么样的?

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一共有三个科目,分别是《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要求考生在两年内通过3个科目的考试,就可以顺利拿到证书了。

我们来分析一下各科目的难易程度:

①《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这一科目,题型:主观题,无客观题。是大多数考生感觉最难的一门。它主要难点是:需要考生用理论知识来分析案例,并且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对于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和没有遇到过此类问题的考生来说,是比较难以用知识和组织语言去表达好的。所以,考生认为这一科目是最难的。

②《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这一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对书本上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③《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这一科目的题型也均为客观题,主要考察的是具体法规与政策内容,只要是考生能够全面把握熟记教材上的法规与政策,就能够顺利过关了。

所以,综合比较下来,《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这一科目是最难的。考生一定要认真备考才行呀!

三门课程的复习顺序及时间分配

这三科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为主,无论您今年是不是考这一科,都请把书先通读一遍,因为社会工作实务的案例分析(方案设计)题说白了就是用社会工作的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核心是要用社会工作的方法。所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这科很重要,基本上占总复习时间的50-60%,实务要和能力一起复习,可以串插进行。

法规有很多需记忆的题,所以留待最后开始背,法规一旦开始背,就不能间断,一间断再重新拾起来,要重新开始了,法规和实务各占总复习时间的20-25%。

image.png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