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工证报名:什么才算社会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0-02-08 09:46:00

最近,小编发现很多人都在询问“我在XX公司工作,做的是XX工作,我能参加明年的社工证考试吗?”“我们公司盖章有没有用啊?”今天小编根据这两个问题来给大家整理出来了一些解答,希望可以帮上大家!

社会工作有哪些?

首先要说的是!!社会工作者不是一部分人认为的在社区工作才是社会工作者!那么什么才是社会工作者呢?老年人康复、福利、保障、救济服务;农村或城市社区公共服务(比如低保、救济、为老、留守儿童教育等);中老年健康服务、行政性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儿童福利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青少年教育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心理咨询工作、学校社会工作、医院社会工作、公共健康服务、志愿服务工作、工会社会工作、青少年或者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老年社会工作、民政社会工作等,一定要是涉及基层公共事业和从事过公共服务的就可以。

哪些单位可以盖章呢?

一般来说,社会工作年限证明表的审查比较容易通过。以下这些地方,都可以提供报考社工考试所需的工作证明:

村委、居委、工会、妇联、民政局、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共青团、街道办、服务站、高校校级的志愿服务类的社团、辅导员、学工处、高校的心理咨询室、老龄工委、中国青年志愿者会、慈善基金会(最好有职位)、医院社会工作部、青少年教育机构、科技馆和少年宫、社保局、养老办、婚姻登记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福利院、残疾人特殊学校、孤儿院等。

常见相关问题解答

1、问:企业哪些岗位属于社会工作岗位?

答:主要是职工帮扶、企业员工关系的岗位,如人力资源、工会等岗位。

2、问:银行大堂经理及柜台服务人员、媒体广告接待、品牌推广、保安等岗位属不属于社会工作岗位?

答:不属于社会工作岗位。

3、问:城管能不能报考?

答:在编城管可以报考。

4、问:普通教师(非班主任)能不能报考?

答: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可报考。

5、问:部队里哪些人可以报考?

答:部队连以下主官和营以上政工干部可以报考。

6、问:社团行政人员能不能报考?

答: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中管理或直接提供公益服务的人员可报考。

刷题推荐233网校APP 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