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工考公务员的优势大不大?有帮助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8-26 11:40:18

社工指的是社会工作者,包括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岗位:

1.农业农村部门、对口支援部门中扶贫济困等相关岗位;

2.信访部门中信访接待、处置等相关岗位;

3.教育部门中学生辅导、就业指导、社会工作研究与教学等相关岗位;

4.公安部门中犯罪预防、治安管理、禁毒戒毒等相关岗位;

5.民政部门中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社会组织等相关岗位;

6.司法部门中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未检等相关岗位;

7.人社部门中劳动就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相关岗位;

8.文广旅游部门中从事群众文化等相关岗位;

9.卫生健康部门中涉及精神卫生、老龄等相关岗位,医院中从事患者支持、心理辅导、康复适应、健康教育、志愿者管理和处理医患关系的岗位;

10.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中优抚安置、转业安置等相关岗位;

11.总工会中职工帮扶、就业援助等相关岗位;

12.共青团中青少年服务、志愿服务等相关岗位;

13.妇联中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等相关岗位;

14.残联中残疾人服务等相关岗位;

15.村两委班子成员、城乡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

16.党政机关(含派出机构)、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中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对外办事窗口岗位、从事(辅助从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岗位以及各单位中从事工会、妇女、人事工作的岗位;

17.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中的专职工作人员;

18.其他可以认定的相关岗位。

社工的基层工作经验,报考有优势

233网校提醒:考取社工证并从事社会工作师相关工作,其最大优势就在于它可以给你带来特殊的身份——基层工作者。

有了这个身份,你就相当于在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当中走了捷径。在报考公务员时,大多数比较好的职位都需要二至五年基层工作经验,而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时间可以算成基层工作经验,其次在公务员面试中,社工的面试经验会对自身产生一定的优势。

如果你直接考取公务员,面临的竞争压力就太大了,被淘汰的几率也陡增。所以这个优势必然是很有吸引力的。

当然,有得便有失,你选择从事社会工作相关的工作,那么薪资待遇肯定是要比公务员要低,不过你工作的年限也就是2-3年,只占你职业生涯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你能通过这短暂几年的历练,而后考入公务员的编制,这也将为后续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现在各地都在发展壮大社工队伍,特别是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都工作在,十分忙碌。各地也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即使不考公务员,未来社工的发展前景也是不错的。

如果你已经是一名社工,那么来考个社会工作者证书,加工资领补贴吧!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条件查询系统>>点击进入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考后发布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历年考试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1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