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会工作者是什么样的职业?

来源:233网校 2021-09-05 00:00:01

社会工作者是指社会工作领域的服务人员。

社会工作者的服务对象是社会工作者直接服务或帮助的对象,是物质上、精神上、社会关系上遇到困难、需要社会工作者提供帮助的个人或群体。不但包括在生活上遇到困难自己难以解脱的个人,包括贫困和成员关系严重失调的家庭,也包括陷入困境的社会群体以及内部关系不佳缺乏发展活力的社区。

临考锁分,纸质《速记高频考点》包邮送

考前推荐>>考前冲刺锁分资料】【冲刺试题免费刷】【各科模考大赛

社会工作一般指由那些掌握专业化的科学知识、方法与技能的职业社会工作者,通过为社会成员提供专业化社会服务以及相关的福利保障,调整社会关系,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的一项专门事业和一门学科。在编写考试大纲时,在确保专业性的同时,尽量回避过宽、过深、过难的内容,文字表述力求通俗易懂,言简意赅。考试更注重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应用相关知识,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社会工作者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利用个案、社区、小组等专业方法,以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社会服务人员。目前我国社会工作师大多活跃在民政、妇联、慈善机构、社会团体机构、社区服务机构、街道办事处等各个领域,并开始逐步向卫生、教育、社会保障、心理辅导等广大领域扩展。他们发挥的维系社会良好秩序的作用如今日益得到社会的认可。

社会工作者是职业助人者,作为一个专业和职业来做,为不同领域的不同人服务。它的关注点不仅在人本身,更在人与社会间的关系。

备考推荐

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1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